壓力大嗎?壓力所造成暴飲暴食的惡性循環的預防方法

每當情緒低落時、工作忙碌時,是不是容易不小心吃下太多不必要的食物呢? 若是如此,就有可能是“憂鬱與忙碌造成大吃大喝的惡性循環”喔!



由美國健康新聞網『My Health New Daily』所提出,為大家介紹解決垃圾食物所造成的惡性循環的3種方法。因為忙碌與壓力導致便利商店的零食吃不停的人,一定要看喔!


壓力大嗎?壓力所造成暴飲暴食的惡性循環的預防方法


由『公眾營養學誌』發表研究結果顯示,平常就在吃垃圾食物的人,與沒有吃的人相比,出現憂鬱症的比率高達51%。



更進一步調查這些被試驗者們發現,垃圾食物吃越多,心情鬱悶的次數反而越高。



越吃就會越鬱悶,真的是很可怕!但是,吃完的那一瞬間,還是覺得心情有比較放鬆啊……。



垃圾食物可以讓心情一時之間變好。但就長遠來看,情緒會越來越低落,變成壓力性大吃大喝的習慣真的是一點好處也沒有。

在停止吃洋芋片之前,這個惡性循環也會持續下去……。



呼! 好心情會持續一瞬間,但是在那之後反而會感到更失落……。


壓力大嗎?壓力所造成暴飲暴食的惡性循環的預防方法


在有事擔心或是有壓力的時候,不論是誰都會想用吃來分散注意力。但是,若是這樣就會引發“壓力→垃圾食物→憂鬱→壓力”的惡性循環。



根據『美國臨床營養學會誌』的研究報導,為工作燃燒的女性,容易陷入“無止盡的壓力性暴飲暴食”。



這樣的女性們,若是以垃圾食物來舒壓的話,就會陷入更糟糕的情況了。



不過沒關係! 從垃圾食物的惡性循環中逃出的方法是有的。下列的方法,可以讓心情變好。更不需將手伸向垃圾食物了,大家一定要試試看。





■1:攝取能讓心情變好的食物(維他命B群)

芬蘭在2003年所進行的研究顯示,攝取含有豐富維他命B群的食物可以預防憂鬱或是其他精神方面的疾病。



像是菠菜、豆類、魚等都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群。



■2:做日光浴

美國的著名醫院梅約診所指出,血液中維他命D的濃度高,就能減少憂鬱症發病的風險。



曬太陽時,皮膚會形成維他命D。只要在晴天時出門,就可以簡單地增加維他命D。



不想曬黑或是在意紫外線的人,可以多吃一點含維他命D的食品!



■3:黑巧克力

「這不算是垃圾食物嗎?」說不定會有人這麼想,其實不然。(可以滿足想要吃甜食的心情)



2011年耶魯大學的研究顯示,適度的巧克力可以帶來充實感,帶來好心情及提高認知功能。





如何?



常常說,規律的生活是最重要的,對精神健康也非常有幫助。



感到「持續的煩躁、壓力、疲勞~」的時候,在對零食出手前,先吃正餐,或是到戶外走走,才是杜絕“憂鬱與忙碌造成大吃大喝的惡性循環”的方法喔!



而在想吃零食的時候,就用黑巧克力解決吧!
看更多美忍者>>

@圖文:美忍者編輯部
@譯者:藍藍

壓力大嗎?壓力所造成暴飲暴食的惡性循環的預防方法




★推薦相關文章★


怎麼變美麗!6個正確的「飲水方法」


把不小心曬黑的肌膚「白回來」


啟動「變年輕基因」的五個方法






※本文版權所有,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上一則:迷死各國男性的濱崎歩大眼妝畫法★ 下一則:快用「自然風素顏妝」,抓住男人的心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