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費了黃金美容時間!洗澡時常見的5個錯誤保養法


浪費了黃金美容時間!洗澡時常見的5個錯誤保養法

為了洗去一天的疲勞與髒汙,或是為了美容與健康,不少的女性都非常重視洗澡時光。

但是,相較之下仍有許多人以錯誤的方式渡過洗澡的時光,這也是事實。這麼一來,可就浪費了難得的美容時光……。

在這裡這回要來談談別說想要變美了,說不定還會變成醜女的“洗澡時的NG行動”。

 ⇒原文出處

■1:忍耐不補充水分

因為「因為要逼出汗水」「流汗後身體比較輕盈」等理由,在入浴前後忍耐不攝取水分的人,可就大錯特錯了。

特別是洗完澡後,因為流汗的關係容易導致水分及礦物質不足。這麼一來,血液濃度變高,血液變得濃稠,就會導致血液循環惡化。氧氣及營養無法順利傳遞,就容易造成暗沉與黑眼圈。

入浴前後都應該適度地補充水分。

 

■2:飯後30分鐘以內入浴

浪費了黃金美容時間!洗澡時常見的5個錯誤保養法

飯後馬上洗澡,血液循環會變好,導致血液無法集中於腸胃,會造成消化不良。所以,飯後30分鐘以內最好不要洗澡。

 

■3:用蓮蓬頭洗臉

用蓮蓬頭的強力水壓沖臉,會沖去必要的皮脂及角質,導致乾燥及痘痘的產生。此外,還會給原有的痘痘帶來刺激,造成惡化。

洗臉時,最好以手掌接溫水洗淨。

 

■4:搓洗泡了水的肌膚

浪費了黃金美容時間!洗澡時常見的5個錯誤保養法

泡澡時會洗去皮膚表面的皮脂,角質會變軟,防禦機能會降低。泡完澡後再搓洗身體,會對肌膚帶來傷害,反而會讓乾燥更加惡化。搓洗身體應該在泡澡之前進行。

 

■5:用海綿用力搓洗

皮膚表面存在有好菌與壞菌。但是,洗澡時若是用海棉等用力搓洗,就會流失約8成的好菌。因此,就會導致成為味道根源的壞菌的增加,體臭也就會增強。

好菌只要殘留有10%,24小時候就會恢復到原本的數量。為了不要讓體臭產生,洗淨身體時不要太用力搓洗導致反效果。

 

為大家介紹了成為醜女的洗澡NG行動。重新減是上述項目,有效活用洗澡時的美容時光。

@譯者:藍藍

⇒點這邊看更多關於「生活保健」的文章

 

【延伸閱讀】

※ 只要「撫摸那裡」!成為不囤積老廢物質女生的五個方法

※ 5種方法輕鬆從讓你從「痘痘肌膚」中解放!美麗一整天

※ 就這麼簡單!3種「週末排毒法」不花一毛錢

※ 這樣就緊實多了!超簡單的三個解決水腫虛胖的方法

※ 解決「流汗的煩惱」!三種吃了就不容易流汗的食物

上一則:牙醫護理建議!「預防牙齒泛黃」的3個小習慣 下一則:你男友安全嗎!? 檢視另一半是否與桃花無緣5特點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