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護理建議!「預防牙齒泛黃」的3個小習慣


牙醫護理建議!「預防牙齒泛黃」的3個小習慣

不僅是彩妝及頭髮而已,口腔衛生也是女性所追求的目標之一。所以這回要著眼的就是“牙齒泛黃”的問題。其實,就如同餐具上會附著茶垢及食品的色素一樣,牙齒表面也會附著食物及飲料的色素。

露出笑容時若是牙齒泛黃,難得的笑容也會略顯失色,說不定還會讓人覺得是不是身體不舒服……。

接下來就要趕快來為大家介紹造成牙齒泛黃的原因以及預防牙齒泛黃的注意事項及習慣。

原文出處

■牙齒泛黃的原因在於食物及飲料的色素

牙醫護理建議!「預防牙齒泛黃」的3個小習慣

現任齒科衛生士(日本專門清洗和拋光牙齒,同時幫助患者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的職位)的高橋裕美小姐表示,造成牙齒泛黃的最大原因之一就是食物及飲料中所含有的色素。特別是深色的食物所含的色素,越容易附著於牙齒上。

例如,咖哩與咖啡。盛裝咖哩或咖啡的餐具,若是沒也馬上洗淨,放置一會兒以後,顏色就會附著在餐具上。牙齒也是一樣的,攝取深色食物時,顏色容易附著於牙齒上。除了咖哩與咖啡以外,像是深色的調味料、紅酒或是玫瑰果茶等等,都是容易造成牙齒泛黃的食物。

餐後飲料選擇紅茶的人也要特別注意了! 其實比起咖啡,紅茶的色素比較容易附著於牙齒。想要預防牙齒泛黃的話,最好選擇洋甘菊等顏色較淺的花草茶。

 

■預防牙齒泛黃的習慣

飲食是每天都必須進行的,所以要避免顏色較深的食物也是有所困難的吧!若是光攝取顏色較淺的米飯及豆腐的話會造成偏食,就營養層面來說也是無法推薦的。在這裡向高橋小姐請教了預防牙齒泛黃的習慣。

(1)邊喝水邊吃飯

攝取深色的食物或飲料時,為了讓色素不會殘留於口腔內,建議大家在吃飯時配水。喝完咖啡以後也可以含一口水,喝紅酒時配水,還可以預防酒醉。

(2)飯後刷牙

盡早清除食物的色素成分是很重要的。不僅可以預防蛀牙及牙周病,刷牙也是預防牙齒泛黃所不可欠缺的。牙齒骯髒的人,牙齒表面囤積著細菌,導致牙齒黏膩不堪。因此,色素也就更容易附著在牙齒上了。應該要每天刷牙保持口腔清潔。

(3)不能刷牙的時候可以漱漱口

午餐後等,忙到沒時間刷牙時,漱漱口也是很有效果的。為了沖去色素成分,可以養成在飯後或是飲用咖啡、紅茶後漱口的習慣。

 

只要稍微留心注意就可以預防牙齒泛黃。即使在辦公室也可以簡單辦到,請一定要試試看喔!

@譯者:藍藍

點這邊看更多關於「牙齒保健」的文章

 

【延伸閱讀】

※ 好驚人!「越吃牙齒就會越黃」的NG食品搭配

※ 女性魅力盡失!讓你潔白牙齒前功盡棄的NG飲料&食物

※ 跟薄荷口香糖說再見!瞬間改善口臭的小技巧

※ 妊活女子必看!只有35%知道「牙周病」有造成早產的危險

※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齒列矯正非做不可的3大原因

上一則:真有這種女生!? 男生心目中理想妻子的條件【上篇】 下一則:浪費了黃金美容時間!洗澡時常見的5個錯誤保養法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