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口頭禪讓你越來越胖?3招讓你脫離瘦不下的「胖子腦」


錯誤口頭禪讓你越來越胖?3招讓你脫離瘦不下的「胖子腦」

奮發向上「不減肥不行!」,結果卻是雷聲大雨點小……大家都有這樣的經驗吧! 雖然是痛苦的減肥,但是幾度的挫折說不定會變成“腦內胖子”。這樣下去,不管經過多就減肥都不會成功的。

在這裡這回要介紹受不下來的人常會有的NG習慣以及開啟腦部減肥開關的技巧。

 

■瘦不下來的人容易有的口頭禪

(1)「從明天開始減肥」

(2)「這次是減肥前最後的大餐」

(3)「若是有心要減肥的話,不論什麼時候都瘦得下來」

自己是否也有說過這些話呢? 不斷重複這樣的台詞,漸漸就會變成瘦不下來的胖子腦喔!

 

■老是瘦不下的NG習慣

錯誤口頭禪讓你越來越胖?3招讓你脫離瘦不下的「胖子腦」

要讓減肥成功,每天的努力是很重要的。因此,有必要重新檢視自己的習慣。自己有沒有這樣的NG習慣呢? 趕快來瞧瞧。

(1)努力後給自己的獎勵是甜點

(2)覺得東西剩下太可惜,所以都會硬吃

(3)標示“零脂肪”的東西,不知不覺就攝取過量

(4)將馬鈴薯沙拉、通心粉沙拉歸類為蔬菜類

(5)甜食與鹹食歸為一組

 

■脫離胖子腦的方法

錯誤口頭禪讓你越來越胖?3招讓你脫離瘦不下的「胖子腦」

為了從這些想法中解脫,從內心深處覺得「不瘦不行」是很重要的。

(1)拿出最瘦的時候的照片與現在的照片相比較看看

實際比較下,感受「瘦了以後臉部輪廓可以變得這麼俐落」「手臂的粗細不同」等,可以擁有具體的印象。

(2)從容易顯胖的角度照鏡子

照鏡子時、與朋友一起照相時,我們會在無意識中做出自己心目中最棒的角度及表情。收下巴可以做出小臉,手臂與身體分開會看起來更纖細。相反地,在臉部及身體放鬆的狀態下照鏡子或是照相。客觀地觀察自己現在的狀況,也能給予自己良好的刺激。

(3)設定明確的目標

購買小一號的牛仔褲、到同學會或是結婚典禮之前一定要瘦下來等等,製造不瘦下來不行的情況。再加上瘦下來後穿著牛仔褲,然後會被朋友稱讚,這樣瘦下來以後一定會有好事等著,這種樂觀的腦內訓練也是很重要的。

 

如何? 漸漸地改善口頭禪及習慣,不論是精神或是身體都能煥然一新。

@譯者:藍藍

⇒點這邊看更多關於「美體塑身」的文章

 

【延伸閱讀】

※ 不要不信邪!過度依賴減肥容易變「老臉」!?

※ 不想要變胖啦!讓餃子的營養加倍的2個小秘招!

※ 日本流行的「剉冰減肥法」體重越減越重的意外盲點為何?

※ 時尚名媛也瘋狂!讓妳短時間暴瘦的體內淨化減肥法

※ 這樣就不會輸給空腹!晚上避免暴食的五個祕訣

上一則:讓新進員工怕怕…公司裡會被認為是「歐巴桑」的姐姐特徵 下一則:物美價廉!在每天的保養中加一點的「嬰兒爽身粉美容法」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