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太乾親不下去?日常生活讓嘴唇更乾燥的6個NG習慣

嘴唇太乾親不下去?日常生活讓嘴唇更乾燥的6個NG習慣
進入寒冬日子越來越冷,空氣越來越乾燥,這樣的季節相信有許多人有“嘴唇乾燥”的煩惱。

嘴唇與其他部位的皮膚相比,角質層較薄而且沒有皮脂腺,所以防禦能力較低,是非常敏感的一個部位。再加上容易受到食品、化妝品、紫外線與外界空氣等物理刺激,所以不留意的話就很容易變得乾燥粗糙。

嘴唇的乾燥老是不好的話,說不定是日常生活的一些習慣所造成的。這回就要來介紹6個NG習慣看看自己勾了幾項呢?

 

■加速嘴唇粗糙的NG習慣

嘴唇太乾親不下去?日常生活讓嘴唇更乾燥的6個NG習慣
(1)舔嘴唇的習慣

認為舔嘴唇可以滋潤,其實水分馬上會蒸發,反而變得更乾燥。

(2)用手撕嘴皮

硬是撕掀起來的嘴皮,也有可能引起裂傷或發炎,導致情況惡化。

(3)時常嘴對寶特瓶飲料飲用

經常補充水分對美容與健康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但是這也是讓護唇膏脫落的陷阱。飲用後用毛巾或是紙巾用力擦拭也是對嬌弱嘴唇的一大打擊。

(4)長時間待在空調開很強的場所

嘴唇直接吹熱風或冷風的話,容易加速乾燥失去水分。

(5)用力塗抹護唇膏

使用固狀的護唇膏用力按壓在嘴唇上塗抹時,摩擦太大對嘴唇帶來傷害。

(6)常吃酸味與辣味強烈的食物

飲料食物中所含有的酸味及辛香料等,也有可能造成嘴唇的刺激感及紅腫。

 

■活用棉花棒進行嘴唇保養

嘴唇太乾親不下去?日常生活讓嘴唇更乾燥的6個NG習慣
上述的NG項目越多的人就越必須注意。日常生活中不要舔嘴唇、不要過度擦拭、不要用手絲嘴皮、塗抹護唇膏時要溫柔等等。

此外,當嘴唇的乾燥很嚴重時,建議大家使用刺激性較少的凡士林(凡士林『Original pure skin jelly』等)或是藥用護唇膏(YUSKIN『medi Lip』等)。使用棉花棒塗抹於嘴唇上,可以預防磨擦所造成的傷害。

 

不要因為「冬天就是會變得乾燥」而放棄,避開日常生活中對嘴唇不好的習慣以及正確的保養方法,一起擁有水嫩的嘴唇!

⇒點這邊看更多關於「生活保健」的文章

@譯者:藍藍

 

【美忍者精選】

※ 比喝牛奶或薄荷茶更有效果!?最能幫助睡眠的是●●!

※ 將餐具泡水再洗其實是食物中毒的原因?錯誤的衛生習慣

※ 只要付出一點行動,妳的美麗就可以拯救世上的其他人!

※ 從禁忌的密室窺探最能讓你慾火飆升的場地

※ 早餐時吃就不會變胖!夏威夷起源的3種甜點

上一則:這麼一來要住男朋友家也不害怕了!成為睡顏美人的秘訣 下一則:光是坐著就可以!緩和惱人經痛的簡單技巧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