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流行這一味」亮麗秀髮養成不靠人【上篇】

「日本流行這一味」亮麗秀髮養成不靠人【上篇】
女孩們,你們知道嗎!? 好的髮質對整體造型是有大加分的效果。頭髮之於印象這件事也是超重要,若是有個帥哥五官和皮膚都會OK,但卻頂著一顆大油頭,笑哥對於這様的男生就是謝謝 再聯絡。這個舉例就是要告訴我們,頭髮除了髮型重要外,髮質更是基本,很多人總是本末倒置,一直去燙染,殊不知第一該照顧的是頭皮,現在就要來介紹大家正 確頭皮護理觀念。

 

對於如何擁有烏黑亮麗美髮的秘密在於:

■(1)是否擁有健康的頭皮

「日本流行這一味」亮麗秀髮養成不靠人【上篇】
在日本,姐妹們不管幾歲都把頭皮護理視為日常保養重點之一(台灣女生很少在乎)。頭髮的生成,是由頭皮上的髮根(母細胞)生成的,簡而言之若是有元氣的頭皮 所長出來的頭髮自然不易受損,反之則長出來的頭髮為易受損的髮質。(小提醒:不要小看每天梳頭這個動作,梳頭除了帶走掉髮外還可順便按摩頭皮,促進頭皮血 液循環一舉兩得!)

 

■(2)頭皮謢理從洗髮精開始

這様說並非要大家一定要去買超高級的洗髮精來洗頭,而是請大家檢視自己洗頭的方法。首先,洗髮精的量是否“適量”,但適量這個詞就是因人而異,量若 太少則泡沬會太少,太少的話自然無法擴散到頭皮進而洗淨,殘留在頭皮的皮脂反而會帶給頭皮損傷(因為污垢會酸化),還有一定要沖乾淨(護潤髮精也是)。

題外話:現在的吹風機都很厲害,風速和溫度都不是只有一種選項而是可以調整,提醒各位美女,髮尾怕太乾可用慢速溫冷風吹。

「日本流行這一味」亮麗秀髮養成不靠人【上篇】
再來,不曉得是台灣人太懶還是太不在乎保養,大家似乎很愛買“洗護雙效合一”(麗x和潘x要負很大責任),但專業造型師都會告訴你,最好不要用這種,因為這 種雙效合一說穿了就是都只有一半功效。最後是吹頭髮的問題,很多人吹頭髮都只吹半乾,可以髮尾半乾,但頭皮一定要吹乾(重點),因為潮溼的頭皮是細菌滋生 的溫床!

 

以上這兩個重點是關鍵,姐妹們你洗對頭髮了嗎!? 頭髮除了要洗乾淨外,現在頭部護理產品也很多,像是洗髮專用促進頭皮血液循環的按摩梳或是洗後護髮精油(免沖洗),說了這麼多就是要女孩們不要忘記頭頂上的春光喔! 下篇將為大家介紹笑哥覺得好用的洗髮護髮系列~

⇒點這邊看更多關於「美體塑身」的文章

 

【美忍者精選】

※ 其實對虛冷症是完全無效的!? 錯誤的生薑攝取方法

「出門前必備」的美髮護理

※ 天啊!你還再用力刷身體!? 小心體臭上身

※ 美女也有可能感染「香港腳」!

※ 不可不知道!五種「肌膚真正需要的東西」

上一則:明明每天洗頭!? 擊退源源不絕「頭皮屑」大作戰 下一則:「日本流行這一味」亮麗秀髮養成不靠人【下篇】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