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號女祭司

2號女祭司

寶靈魔法學院團隊撰文 陳憲麟 / 寶靈監修

寶靈魔法學院版權所有

 

 

2號女祭司

    魔術師代表著我們的意識活動中心,女祭司則是代表著我們的潛意識。在女祭司的牌中我們可以看到代表二元衝突與陰陽對立的兩根柱子,區分了陰性與陽性。在女祭司得這張牌開始許多的矛盾衝突開始出現,意識與潛意識、黑與白、陸地與海洋,在榮格的人格動力的理論中也闡述了相同的觀點,榮格十分重視平衡的觀念,當我們建立起某種構想或意念時,常常都是相對立的,有作用力就有反作用力,所以當我們有男性就一定會有女性,在意識層面上是以男性做為顯化的表象,在我們的潛意識層面就會有個女性化身,反之亦然。因為容格並不希望任何一方勝過另一方,而是處在一個平衡共榮的狀態,與中國古老的「太極陰陽」的概念是不謀而合的。

 

    女祭司是非常具有智慧的女人,是由於魔術師中充滿創造性的自我而引發的。當你的意識活動越出色時,你潛意識裡隱藏的秘密也會越多。在集體潛意識的層面,榮格指出就算是相差十萬英哩遠或是時間相隔數百年,完全沒有文化交流的情況下,在我們的行為與風俗習慣中都有相似的地方,這很有可能是因為同時具有的一些共同因素所以才對在不同時空裡的人產生的相同的影響,而這種效應就稱為集體潛意識。

 

    這樣的集體潛意識讓我們更可以很快得猜透對方的想法,很容易跟別人有所連結,互相吸引的關鍵也源自於祖先遺傳下來的觀念,像是趨吉避凶、喜歡陽光害怕黑暗,而「隱藏秘密」的觀念也就從中而來了。

 

    身為一個女祭司,最重要的就是克服潛意識裡,擔心秘密被揭穿,或是容易顯得心事重重的那一面。只要了解所有的衝突矛盾都是為了讓自己重新回到平衡的觀點而引發的,透過許多正面、建設性的方法處理,讓潛意識與意識融合為一,就不會再產生這些衝突,使自己得到更好的發展。

上一則:行運太陽六分相本命太陽 下一則:3女皇牌與社會興趣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