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畫心理測驗 圓球體與方盒子

寶靈魔法學院團隊 郭恩希撰文 寶靈監修

 


 

這個單元是開放性的答案,歡迎一起動手畫畫看喔! 本文同步刊載於談星雜誌。

 

請拿出紙筆,畫出一個你想像當中的圓球與方盒子,請自行設計這兩者的大小、材質、外觀、位置等四個元素。

 

畫完以後,就可以往下對應解答了!

 

 

 

 

ANS:

 

圓球體代表自我,一個人對自己生命成功的相信程度,自信越高的人,越容易確定自己正在做對的事情,而不斷努力直到完成。

 

方盒子代表別人,他們對你說的話有多重要,也代表這個世界對你的影響力。以大小來判斷,圓球體越大,代表自信越高;方盒子越大,代表社會對你的影響力越大,你是乖乖聽話的人。

 

以材質來判斷,材質代表本質,例如圓球如果是光滑的代表溫柔好說話、如果是雕刻過的代表對自己要求很高希望能有出色的表現心思細膩;

方盒子也可以判斷材質,是厚紙板、還是簡單容易折損的,代表社會道德規範對你的影響力是很難被影響,還是其實你不受影響。

 

以外觀來判斷,長相或任何的裝飾,都可能是你在自信或社會影響的層面,有沒有明確的個人特色。

 

以位置來看,兩者誰高誰低,高的代表你偏向那樣的思考方式(圓球體高代表較自我、方盒子高代表容易被管束制約),如果互相在左右,在右方的那一個是你在理智情況下傾向哪種思考方式、在左邊的一方是你在感性或情緒激動時會進入哪種思考方式(例如圓球體在左邊容易因為任性自我而發洩情緒、方盒子在左邊則代表容易指責自己的挫折失敗都是別人害的)

上一則:心理塔羅 正義與人格面具 下一則:生命靈數 5/23-5/31 週運勢
我要留言:
  • 匿名
    2014-11-13 12:47:16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