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新年理財新計畫

【聊】新年理財新計畫
好個金色喜氣的招財進寶啊!

  今年的農曆年比較早,既然現在是國曆的一月中旬,一周後接著是農曆年,因應今年家中會有個新成員報到,Lesley是該來訂個新年度的理財計畫,雖然不見得會理出什麼多的財來,但目標是節省一些不必要的開銷啦!

  Lesley一年多前跟朋友聊起理財,驚覺朋友居然有記帳的習慣之後,也開始了自己的記帳行動!不多不少,到現在剛好超過一年,正好可以針對整年度的花費作個簡單的檢視,我們家的幾項大宗花費就是孝親費(每月孝親家用、過年過節紅包)、固定存款、全家保險費以及每月固定家用支出,還有目前金額不算太大,但是逐漸增加中的小孩教育花費,這些都是正當且不可能變動的花費∼然而,以剩餘的部分來看,最大筆的花費類別就是Lesley的漂亮衣物跟保養品了啦!於是,Lesley針對自己的奢侈支出,擬訂了一個很寬鬆但可行的年度計畫:

1. 衣物花費:這筆項目包含衣服、鞋子、飾品類,每月支出需控制在NT 3000以下!以年為單位規範,若某個月超支,可以允許之後幾個月壓低支出補回來∼

2. 保養花費:這筆項目包含保養品與彩妝品,每月支出需控制在NT 1000以下!同樣以年為單位規範∼

3. 雜誌花費:服裝雜誌每月不得超過一本,無論中日文與金額,強制規範每月最多消費一本!

  以這樣的規範看來,Lesley個人花費的最大宗都被限制住了!雖然這些花費上限對於很多朋友來說,應該還是給的很寬鬆,但是對於Lesley來說,已經是有一定難度了!至於其他花在小孩跟老公身上的治裝費,因為消費頻度跟管道都很固定,倒是不太構成省錢的問題,所以直接就以自己為改善核心吧!呵呵,要加油呢!
上一則:【著】孕OL穿搭2012.01.13 下一則:【著】孕OL穿搭2012.01.16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