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省】生命的意義與未來的方向

【自省】生命的意義與未來的方向

  今天心情很低落,叔叔昨天下午平靜離世,病了兩年半。在即將退休、已經規劃好退休生活的前兩年生病,兩年多來持續治療並反覆入院,最終還是無法康復... 這讓我思考,人生真的好短暫,雖說可以規劃,但實際演出常常不照著自己寫好的腳本,驀然回首,往往只是後悔跟惋惜...


  過去這一年半多,我的生活也有很大的變化。為了增加收入以提升物質生活,我陪小子們的時間少了,也因為老媽的幫忙,這半年多來都不是我親自送大寶二寶去學校,也沒有天天陪三寶在校園玩一小時... 家裡變得凌亂了(雖然本來就不是多整齊),睡前故事書by pass了,自己的睡眠時間也更少了... 叔叔的離開,讓我不禁覺得:這真的是我要的嗎?這是應該的嗎?


  我想,不如離職吧,每天都可以全心全意陪小子們,自己料理三餐,親自接送,自己督促作業... 但是每日作息規畫好之後,才察覺最大的問題來自經濟壓力,單薪無法負擔既有的教育費用、生活支出跟儲蓄保險水準,或許說勉強可以,但是剛剛好打平,很沒安全感(我絕對認同沒有錢,心情會變得很差,這些壓力進而影響夫妻關係跟生活品質),此法不可行。想著好久,我才想通,錢很重要,但我不滿意現在的生活,因為我的表現不好,換言之,我不夠稱職!解法不在於工作與否,而在於優先順序!如果,我把小子們排第一,調整自己的作息,早點睡覺早點起床,每天自己準備早餐給小子們,送他們去學校,下班後仍舊以他們為第一,多花點時間在他們身上,雖然得減少我投注於增加額外收入的時間,但是很值得!非常值得!


  我要的很簡單,我要美滿幸福且有一定水準的生活,所以收入要夠,但同時,我不能忘了孩子對愛的需求,我希望生命即使在任何一刻終止,我都心滿意足,不會有那麼多的悔不當初。雖然,無法主導劇本,但我可以決定自己的戲路與風格,紀錄下這一刻的覺醒,今晚,就開始讀故事書吧!



【自省】生命的意義與未來的方向

 

上一則:【聊】很不錯的親子餐廳 下一則:【工作心情】To be or not to be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