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或意外你喜歡哪一個?

我得承認這是一個無聊的問題,你也得承認我們都想過,以前別人問我或我自己想起的時候,生病or意外,如果能選擇你想要哪一個?你當然知道我在問什麼;處決掉自我了結這一個選項,人的死亡,逃不了生病或意外,不是生病過世的、就是意外,自然死亡也算是一種生病,總之,或者該這麼分類,你想先知或未知、在死亡哪一刻?然後想到這裡我通常都不會在想下去了,因為我不知道。

生病或意外你喜歡哪一個?




昨天一大早出門,一直忙到今天下午才回家,回家的路上,我想到這個無聊的問題。

會想到這個問題的開始,是因為我最近總是離家太久,或許是公司搬來了一個沙發讓我們有了一個長期抗戰必死的理由,因此,加班到天亮或者偶爾到早上十點多吃個飯到中午才回家,似乎很理所當然。

然後,我開始擔心家裡的貓,食物應該都吃完了吧!水不知道還夠不夠喝,有兩隻小寶貝總是愛把喝水的當作洗腳的,現在應該有點髒了吧,千萬不要去廚房挖洗碗水來喝,還有,最近家裡附近被警察贓到有小偷爬牆夜襲我也很擔心,因為我擔心的不是回到家以後冰箱傢具不見了,我擔心的是回到家以後我的貓不見了,我的東西什麼都可以偷,千萬不要偷我的貓;我這樣想著。

然後一台車子在快速車道突然右轉,我猛按拉叭要跟他你死我活,但它也很堅持他就是要轉過來,XD

然後我想到了死亡,我並不是因為這場小狀況讓我感覺到威脅,那只是一輛不靠右邊行駛硬要切換車道的該死的車而已,我只是想到,我那麼忙,如果有一天我再也回不來了,我的貓大概八成會跟著我一起走了吧!他們會餓死嗎、還是會跑出去?總之我不敢想,甚至很想神經質的打給朋友,如果有一天我怎麼了,記得要領養我的貓等云云。

然後我又想到『能夠生病死掉實在太幸福了』;其實我一直很希望也猜測著自己的死亡應該是意外死亡,因為我總是愛危險的事情,而且我怕痛、怕苦,基本上我常生病,『生不如死實在太痛苦了,要我選寧可是意外,幾秒之內絕對解除!』那時我這樣說道。

但是現在,我希望我能生病死掉,當然我也不喜歡生病,我的意思是說,我希望我可以先知我的死亡,哪怕是一天、或者一小時,告訴我、讓我知道。

因為即使我的幸福截止,我希望小貓的幸福是不停止的。然而有時也會覺得,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如果猶如愛貓愛狗一樣那樣簡單就好過了,我們總是太驕傲,像貓兒一樣,不說或者以為別人理所當然的知道,你的愛。

事實上我們的愛太貧乏,世界上有很多課程,沒有一項要人說愛,那說穿的的信仰與宗教,得原諒我這樣說,有時候只是一個人們幻想出來的出口而已,讓你知道,無論你在哪裡、都有人陪著你,所謂信仰的力量,說穿了是信念的力量或者是說更狠的『自我催眠的力量』?

總之我依然離題了,你知道我累了,所以原諒我再度胡言亂語吧!







延伸閱讀→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生病或意外你喜歡哪一個?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生病或意外你喜歡哪一個?

生病或意外你喜歡哪一個?

 

生病或意外你喜歡哪一個?








上一則:為了結婚而結婚的婚姻。 下一則:月亮節快樂。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