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知道你不會幸福。

但我卻沒有阻攔你,讓你去飛、去闖、去愛那個不該是你愛的人,我說我看人很準的,尤其是替朋友審視他們的情人,第六感就告訴我,你們不會幸福,但我沒說。

雖然我知道你不會幸福。

請勿轉載全文,如有掉圖或想留言、引用等其它需求,歡迎寫信給成小山,KoyamaCheng小老鼠gmail.com






也沒有權力說。


===================

在愛情裡看不到的是,人的壞與缺點,所謂的墜入情網,就等於盲目,所謂的盲目就是,沒有人認為自己看不到,總以為自己是最透澈最了然的那一個;每個人都有,沖昏頭的那一次、或無數次。

那天,又聽到你的消息,我心底一陣揪,你們分手了、而且分得很難堪。

沒有人像你這樣的故事,我的意思是說,當我描述得太清楚的時候,你應該不會開心這樣的細節被訴說,你害怕有人發現你這這樣難堪的離開,因為我知道你是一個低調的人,因為我知道當時你愛得多深入。

傻傻的愛,也傻傻離開。

你說看著你們的照片,有種感歎的感受,也不過是一個月前的事情,那笑容還很真實的展現在相紙上,你甚至把所有的相片都洗出來了,一張一張看、一張一張哭,然後一張一張燒。

這些看起來很不符合邏輯與經濟成本與效益的過程,就是在愛情裡的樣子,每個人都是,盲目的傻瓜,誰也看不見自己;要是看得見自己,有時候不叫愛,而是被愛。

然後我們聊到這一件事情,就是當我見到『你的他』的第一眼時,我就知道他不合你,那是第六感,我祈禱著那該死的第六感不準確,尤其當我知道你們的關係更加親暱之後,又增添了關於錢這檔調味料。

你笑我是事後諸葛,我也是淡淡一笑,我能做的,就是現在陪你喝酒,然後一起醉倒,無論多瘋狂的事情,我都可以陪你實踐,因為你也許沒發現,已經好久,你都沒有提到你想要,而都是你們想要、或者他想要,每當想與你一個朋友的私人約會,你總會告訴我,不行,因為他需要你、他想要你去哪兒而推遲。

當時,我笑你見色忘友,卻總沒提起我的第六感。

總是如此,有時候朋友好到會說出『我的另一半,一定要誰誰誰看過OK才准數』,可是愛情是兩個人的事情,沒有人可以為誰背書,我的意思是,我常常有一種第六感,就是見了朋友的情人會有的第六感,尤其與你越要好的朋友,總會有那種感覺是『他們不適合、他們不會長久』的奇怪念頭冒出來,然後我就會試著忽略這些念頭,因為我們都知道,這是一個會傷害友誼的刀刃,總是得忍,忍著不能說,直到有一天很不一幸的他們慘烈分手,還是不能把這個感覺說透。







延伸閱讀→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雖然我知道你不會幸福。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雖然我知道你不會幸福。

雖然我知道你不會幸福。

 

雖然我知道你不會幸福。








上一則:安逸是一種慢性毒藥。 下一則:攝影棚日誌之2010春夏髮特輯!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