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時才聞得到香味的女人。

那是一種魅力,不刻意彰顯卻不容易忽視,是所謂魅力的藝術,是低調的光芒,也是讓人想起來會想念的性感,在擁抱時才聞得到香氣的女人,對於男人就像一種特權的優越感,也是一種結束的驚喜,更是一種回到家會想念的芬芳;你的香水味,是在三尺外都聞得到、還是擁抱時才會感受到撲鼻的芬芳呢?

擁抱時才聞得到香味的女人。

請勿轉載全文,如有掉圖或想留言、引用請點我回去看本文∼「擁抱時才聞得到香味的女人。」





第一次見面,是在朋友為他舉辦的餞別會當中;那天Justin告訴我,他的故事。

餞別會來了很多人,原因是因為再過一個禮拜,Justin因為高陞而必須外派香港分公司,短時間內不會回來,雖然說從香港回到台北很近,但有時候忙碌起來,會不會回來、都不得而知。

Justin有一個迷人的外表,以及得體的談吐,是許多女性的夢中情人,外表迷人但不到偶像帥氣的等級,有一點鬍渣、偶爾顯得過分嚴肅,但是也是藏有些許溫柔的細心,例如幫女孩掛外套、例如幫女孩點飲料,不知道為什麼,這些看起來不起眼的小動作,女孩們的聚會中,總會忍不住談起。

而男人的聚會中,Justin也忍不住想起,那個餞別宴,他第一次遇到的一個女孩,Daisy。


擁抱時才聞得到香味的女人。


有著長長的睫毛、長長的頭髮,Daisy是被朋友抓來參加聚會的陌生女孩,一起為他送別,應該說這個聚會到最後,從餐廳續攤到KTV,然後從認識的一直到非常不熟悉甚至陌生的人都來參加,其實有點令人摸不著頭緒,是該說他是個萬人迷,還是台灣的聚會總是這樣。

總之,因為陌生,他也沒有特別注意Daisy的存在,一直到、最後擁抱的時候。

KTV裡夾雜的各種味道,煙味、酒味還有女孩們濃郁香水味,各種味道混合成一種,夜的氣息。

從傍晚到清晨,最後各自解散前,大家決定要給Justin一個送別,就是所有人排成一排,給Justin一個擁抱,然後有的擁抱夾雜著一個祝福、有的擁抱夾雜著一個禮貌性的頰吻,而Daisy的擁抱,傳來一股很熟悉的香水味,木質調與柑橘調混合成一股清爽又低調的芬芳,他說不出是什麼味道,卻印象深刻,從她的臉頰、她的頭髮傳來,在還沒有擁抱前完全聞不到,唯有擁抱時才能聞到,短短不到五秒鐘,香氣卻像一種趨之不散的芬芳,成為一種迷戀的記憶。

後來的Justin當然沒有再遇到Daisy,但那天他跟我們分享這個故事的時候,也不過就是談論到香水味這件事;Justin說愛情有時候就是一種緣份,但不可否認的是Daisy給予他很好的第一印象,雖然沒有機會再遇到,但是有機會Justin真的不排除與她來一場約會。

如果你想問我,既然都知道Daisy的名字,又有共同朋友,怎有找不到的道理,但有時,這就是一種緣份,沒有緣份想要刻意找尋,見到了也不知道要說什麼,再說了,Justin其實壓根不知道Daisy的名字,這個名字純粹就是我瞎掰的,又或者說,Justin其實根本記不得Daisy的名字,只記得自我介紹時有依稀聽到一個D開頭的發音,但那不重要,重要的是那低調的香味、令人驚喜,令一個男人想念。

Justin說那是一種享受特權的感覺,女孩的香水味淺淺得只能在擁抱的時候聞得到,象徵著不是每個男人都能輕易享用的味道,想來、都特別令人遐想。

Justin說他最害怕那種,三尺之外都能聞到香水味的女孩,而且在她離開後,尋著味道都能知道女孩的路徑,Justin說這種女孩就是香鼬鼠,歷任女友幾乎都是他口中的香鼬鼠,總愛在愛人的身上留下許多味道,無論是房間裡、床上還是車上,每個女友離席之後,都留下無法驅趕的香水味,但卻無法真正,留在腦海記憶裡。

每一次,在街上,Justin聞到當時的那個香水味擦肩而過,都會忍不住回頭忘一眼,想起那個女孩,擁抱時,才聞得到香味的女人。






延伸閱讀→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擁抱時才聞得到香味的女人。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擁抱時才聞得到香味的女人。

 

擁抱時才聞得到香味的女人。






擁抱時才聞得到香味的女人。

上一則:這次絕不失敗的魔力紅眼妝! 下一則:非死不可的配偶欄。
我要留言:
  • 米老鼠真可愛
    2010-01-28 12:56:51
    我都是將香水往空中噴
    然後轉個圈  哈哈
    版主回覆 2010-01-28 00:00:00
    哈哈哈∼好妙喔!其實偶爾我也會這樣做喔,但是另外一種,先把香水噴在空中,停個一秒以後在從剛才噴過的空氣中走過,讓全身都有味道但只有一點點,而且.....我都是沒穿衣服時幹這件事的∼笑ing.....
  • 橙媽
    2010-01-24 21:46:22
    我都噴在肚子...呵呵呵
    版主回覆 2010-01-24 00:00:00
    有時候我也會噴在肚子、或者胸口,但都在出門前一小時噴,不然味道會很兇∼
  • 希默
    2010-01-22 22:56:53
    我不喜歡香鼬鼠(也會避免自己成為其中一隻XD),因為香氣的喜好真的是一種很主觀的東西,太濃的香味對別人其實也算是一種領域的侵犯
    版主回覆 2010-01-22 00:00:00
    真的,所以我的香水都喜歡在睡前噴、或者出門前幾個小時,如果真的要馬上噴會選擇中性低調的香水,而且盡量噴在胸口,讓衣服罩住,不要讓香味四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