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開始之丟棄之必要!

每當我的生活低潮、還是新的一年開始,對我而言丟棄之必要,這樣主題的文章我寫過很多遍、然而今年也要寫,換湯不換藥的再來一次分享,丟棄之必要;生活中,有很多東西,他占有你的空間、卻沒有任何生產力以及出席率,它對你生活的影響力趨近於零,但占有的空間卻始終不減少,這種看似無用棄之可惜的東西,在新的一年之始,丟棄它!割捨它!是必要的心靈公約。

新的開始之丟棄之必要!

請勿轉載全文,如有掉圖或想留言、引用請點我回去看本文∼「新的開始之丟棄之必要!」





除了我的寵物之外,每當新的一年少不了的大掃除,更少不了丟棄一些無用的東西,我所說的丟棄,包含朋友送給你但你永遠用不上的東西、舊報紙、雜誌還有那些寫得狗屁不通的小說或者書籍,當然還有那些超過三個月沒有再使用的保養品或化妝品,相信我,如果檢查裡面的細菌數絕對也讓你不敢再使用了,放太久的維他命、調味料、以及說不出用途所以然的怪東西,當然還有那個情人,也應該審視一番,是否該丟棄。

丟棄,是一種心靈治療,很多東西或者感情,占有我們的空間太久卻沒有作為,換句話說就是佔著茅坑不拉屎,搞得人進退不得,例如我某一年抽中公司一個很貴又很頭獎的高級禮物∼價值四五萬的洗碗機,瑞士進口,但歐美國家習慣把洗碗機鑲進去廚櫃中,因此這個洗碗機是沒有殼的,大約一個洗衣機三分之二大,在台灣,簡直令人不可置信,當然也派不上用場,可以說是網拍都沒有人要的鬼東西。

這個東西,占有我的空間長達一年,一直處於一個棄之可惜的尷尬,然而後來我還是把它交給資源回收,丟掉的那一秒有點不捨,但看到終於清空的空間(至少清空了半坪大的空間),當時我心裡好爽喔!

需要丟棄的,當然不只看得見的東西,還有看不見的東西,但我絕對不是在說阿飄辣!我說的是關於情感,也是否有一個人,佔據你心裡的版面,揮之不去棄之可惜,無論是前女友、前男友還是想分分不掉的,應該也要好好清理,這就是為什麼有聖誕前夕或者節日分手群的出現,因為每當一年之末、新年之始,還是一個特別的節日都讓人不禁會想到,這個人或者這個朋友,值得一直付出下去嗎?

新的一年,作一個值得被擁有的人吧!

新的一年,丟棄不值得你付出的人事物吧!他們佔據你的空間與心靈太久,趁著大好晴天好好打掃,把那些不愉快都出清回收,今年這一年要好好過!






延伸閱讀→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新的開始之丟棄之必要!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新的開始之丟棄之必要!

 

新的開始之丟棄之必要!






新的開始之丟棄之必要!

上一則:攝影棚日誌之打造瀑布般傾瀉的柔亮光澤髮! 下一則:東餐廳之與阿基師的午餐約會!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