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這世界的反方向走。

我喜歡我自己、喜歡的東西、都不在主流之上,雖然我的工作頻頻接觸時尚與流行,但是我發現我竟然無法跟隨起舞,我很想搖擺、卻常常昏睡,我熱愛、主流之外的分支河道,聽起來很糟、但卻很美好,我沒有迷過電子雞、我沒有熱烈過蛋塔、甜甜圈退燒以後的多年也就是前幾個月我才知道那隻獅子不是雄獅蠟筆,那些排行榜上的電影還是小說,什麼魔戒、哈利波特我都沒看過,你們常去的餐廳、喜歡的歌曲,我總是會比你早、或者比你晚開始熱衷,你知道這樣很美好,你不需要去跟人家搶東西、不需要排隊等候或是爭得你死我活;逆行,跟著這世界的反方向走,你會看到、前所未有的遼闊。

跟著這世界的反方向走。

請勿轉載全文,如有掉圖或想留言、引用請點我回去看本文∼「跟著這世界的反方向走。」




我鼓勵身邊的人,不要跟隨流行,因為說穿了流行,不過就是行銷的一種方式與名詞,是媒體的一種鼓譟,沒有什麼東西,你現在才要愛的,你可以更早、或者更晚迷戀。

他們試著,批評你落伍了或者趕不上,來作為你沒有購買的嘲笑,讓害怕被嘲笑的你,依循人群買單他的產品,然後所謂廣告與媒體,充其量就是吹笛人,你是那群被聲音拽著的老鼠群之一,你們害怕不一樣、害怕被嘲笑、害怕落伍,跟著隊伍不斷的向前飛奔,甚至害怕自己趕不上而一再的超越其他老鼠,甚至以自己超越了多少老鼠而驕傲,然後宣揚著自己又多厲害的得到什麼限量版還是特別版的東西。

一直奔跑、一直付出、一直喜悅,最後,連你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去了哪裡,多年後,翻出那一箱你有過的狂熱,仔細想想、都不知道當時的自己狂熱什麼。

有時候,人跟老鼠沒有不一樣,很容易被鼓譟、被帶領,無論是流行時尚、無論是美容話題、無論是政治新聞、無論是電影文學,大家一窩瘋談論某個東西,看排行榜的書、排行榜的電影、得獎的藝術以及被推薦的東西,其實,沒被推薦的東西,不一定不美好。

台灣一句俗話「西瓜偎大邊」,人也一樣,不知道是不相信自己的眼光、還是不相信自己的判斷,因此,一定要跟人群走才安心。

但也有一些人,純粹叛逆,選擇大家都不喜歡的東西才開心,這些,我都感覺很奇妙,難道不能,跟著自己的心、別管雜誌介紹、電視新聞還是部落格的推薦,你喜歡什麼想要什麼,就去做、就去看、就去買、就去熱血的愛,不需要有人揭竿起義的帶頭揪團,你喜歡的、興趣的、就去瞭解,也別怪別人推薦錯誤或者是實際瞭解不美好,讓自己的心多一點選擇權、也多一點負責任的觀念。

不要隨著別人鼓譟,相信你自己的審判觀點,然後無論做了什麼決定,都不要怪別人給你的資訊錯誤,是你選擇要愛的,沒有人強迫你。



延伸閱讀→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跟著這世界的反方向走。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跟著這世界的反方向走。

 

跟著這世界的反方向走。






跟著這世界的反方向走。

上一則:聽好聲音之孤獨六講有聲書。 下一則:說好聽的話。
我要留言:
  • shatoosh
    2009-08-31 15:36:17
    sorry~我打太快

    仔細看發現okane並無藍眼珠

    所以您可放心

    這方面資訊你可搜尋“陰陽眼貓聽力“
    版主回覆 2009-09-02 00:00:00
    哈哈,真是有趣,不過不管我的貓如何,我都一樣愛他,就算他聽不到、看不到,我的愛只會更多。^^
  • shatoosh
    2009-08-31 14:01:24
    雙色的眼睛好美

    不過應該是聽不見聲音的

    之前聽動物醫生說得
    版主回覆 2009-08-31 00:00:00
    不太可能,眼睛跟耳朵有什麼關係啊!okane很乖,常常我一叫他就來,不太可能是聽不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