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想兩分鐘其實妳可以不必受害!

最近一位朋友的妹妹懷孕了,她才十九歲,一問之下才知道是男友要求不要戴保險套,只因為這樣做起來比較「爽」,這件事情讓我想到慾照風波以及無名相簿被解碼的事件,而大部分的事件總是女人受害比較深;相愛的時候激情總是大於理性,因此當女孩面對男人愛的要求,總是難以拒絕,無論是不戴保險套抑或者留下親密照的回憶,這些以愛之名行傷害之實的謊言,其實你是可以拒絕的,真是的愛是保護而不是互相傷害,如果下回你的親密愛人提出愛的要求,只要多想兩分鐘,妳可以不必受害!


多想兩分鐘其實妳可以不必受害!

如有掉圖或想留言請點我回去看本文∼「多想兩分鐘其實妳可以不必受害!」




親愛的,這是不能強求的,我是說關於愛情。

如果一段愛情,需要你犧牲什麼才能證明愛的濃烈,那樣的愛情膚淺得用一個湯勺,就能知道裡面的荒蕪。

真正的愛情,是不需要犧牲、不需要忍受也不需要證明的。

妳問我,電視劇裡的女主角,為了追逐愛情遠走他鄉,到國外追尋男友的故事,那不是一種犧牲與證明嗎?我說,那只是戲劇啊!何況,對於女主角來說,那是追尋愛而不是犧牲,如果妳感覺到犧牲了什麼或是委曲求全了什麼,那麼,就沒有必要,真正愛,不會感到犧牲或是委屈,而真正的愛,是保護與關心,並不是要求瞬間的爽快。


多想兩分鐘其實妳可以不必受害!


當我發表了「有些事情不會過去之我並不希望陳冠希復出。」有網友留言說,「如果女性一定要固守在傳統的「女性受害者」角色裡,只怕永遠都會有「女性受害者」冒出來。」這些話,我不以為然。

很多時候,男人看到女人爭取權益,就會感到女人又在無病呻吟了,感覺是有多嚴重嗎?是的,很嚴重,對女人而言。

大多數的時候,受害是不分男人抑或者女人,男人是比女人堅強,甚至有時候強忍著受傷的內在而勇敢向前,也有說不出的苦,是很讓人同情,但是,女人大多數的時候,是比男人容易受傷,同樣一件事情發生了,例如說做愛、例如說拍親密照,女人就得擔心會不會懷孕以及照片會不會外流,如果狀況發生了,對男人而言可能只是皮肉之傷,對女人而言可以說是露骨之痛。

同樣的,男人不能理解女人而女人也並非可以理解男人,並非女人要搖著捍衛女人的旗幟而無病呻吟,而是大多數的時候,女人是比較容易受傷,如果男人做愛不戴套可能會不舉,抑或者慾照流出,有可能會受到更大的抨擊,那麼絕對不會有人只捍衛女人不捍衛男人,但是,很多時候,不是我們要著墨於女人的傷口,而是真的女人在這些愛的行為當中,更容易受傷。

多想兩分鐘其實妳可以不必受害!

他們在談論,關於墮胎的事情,朋友的妹妹太小,雖然說十九歲也不是多年輕無知,但是剛考上大學也還在打工,如果生寶寶,這些都勢必停下來,但這都不是最重要的問題,而是妹妹與男友都還沒有,想要共度一生的自覺,說明白一點就是男人並不想要結婚或是負擔什麼責任,也沒有想過他有多愛這女孩,不是因為愛到無法自拔的結晶,而是衝動的年少輕狂與盲目。

上床,大概只是激情,不戴保險套,也只是想追求一種刺激與愛的證明,似乎走的越邊緣、越禁忌,就能感覺到愛的力量在撼動熱情的心扉,有種走在鋼絲上相愛的刺激感,那不是太愛,而是太傻。

那種刺激,就像考試作弊的膽戰心驚,就像放學後初吻的年少輕狂,未知的、隱蔽的、危險的、恐懼的,與愛交織成一種讓人想放手一搏的投注下去,而大部分的時候,男人是不需要籌碼的,而女人需要賭下的是一輩子,開盤了、中獎了,男人大可揮一揮衣袖,女人就算要墮胎,也是一種傷害,就算不玩夾娃娃的遊戲,孩子出生了更是一種未知的恐懼與負擔。

我們問了這個妹妹,她難過的說,她也覺得應該要戴保險套,只是男人一句「妳不愛我」的質疑,讓她退卻了這個堅持,我說,妳應該把這份質疑還給他,真正不夠愛、不夠膽量的,是假借愛之名行傷害之實的男人,是在事後避不見面的男人,是不敢說出承諾也不敢承擔一生的男人。

很多時候,男人總說著,因為是男人,而不需要把愛掛在嘴邊說,因為老是叨唸著愛呀承諾,感覺不像個男人,這真是天大的謊言與藉口啊!這不過是為了掩飾男人不能承擔事情的懦弱與膽小,不敢放手賭上一生與責任的藉口而已,如果說相愛的時候不能說愛是因為保持男子氣概、追求的時候也不說愛是因為男人的面子,那麼做愛的時候,就不要說因為愛,所以必須不戴保險套,如果敢說出這樣的話,你就得為此賭上你一生來作籌碼。


多想兩分鐘其實妳可以不必受害!


大多數的狀況,並不是我們要著急的搶先保護女人,那是因為女人真的比較容易受傷,有些男性朋友這樣告訴我,說他們也會受傷,只是傷在心裡,你看不到;此時,我真的很想拿兇器從這些男人的腦袋裡打下去。男人總說,女人太煩、要在意的事情太多,但身為男人,與女人計較著,誰受傷得深、誰受傷得淺,真的很沒氣概。

好吧!也許男人也會受傷,親密照流出也會感到難堪,但不可否認的是,上床你們不用擔心懷孕吧!有人舉手說,女人懷孕自己也要承擔責任,也是有風險,但是懷孕的、痛苦的、忍受的都是女人,男人大可勉強的裝作很在乎,抑或真的很擔憂,但是,你們無法同感深受。

這就是上天給男人女人的差別吧!男人外表堅強內心柔弱,女人外表脆弱內心堅強,其實真正遇到了,你以為誰比較有膽子面對,也不一定所謂堅強的男人,曾看過一個非正式的報告,報告如是說,男人與女人的忍痛力與抗壓力,是有別的,如果讓男人承受女人每月月經的困擾、煩悶還有生孩子的痛,男人大概會就此心臟病發而死去吧!因為那種痛,是超乎他們身體所能想像的痛。


多想兩分鐘其實妳可以不必受害!


朋友陪妹妹去找那個男人,男人支吾其詞、言辭閃爍,就像慌張的驚弓之鳥,不斷的把話題倒回,「我也不知道就一次會中獎,我真的不知道真的會懷孕....」天那!這孩子的健康教育是誰讓他及格的啊?

想當然耳,是總不敢承擔的藉口,不敢說,我愛你,不敢說,生下來,就連墮胎兩個字,也不敢說,結果是妹妹說出口「我決定把他墮掉!」這個決定很殘忍,對自己、對孩子,都是,但不得不、因為那後果真的是難以承受之重,是因為看清男人的懦弱,抑或者覺得整個話題不斷在邊上轉繞很煩人,她不想再聽那個男人說不知道、不清楚、不瞭解的話了,這些話,聽得越來越多,就越顯著之前,自己為了證明愛他,同意不帶保險套的行為有多愚蠢。

是的,很蠢,愛情不是交換禮物的遊戲,不是證明了付出就有結果的理論,更不是為了留住,而必須要作些什麼,你不願意、就不願意,任何一個愛你的男人都知道,他不該不戴保險套、他不該拍下你們的親密照,太多故事告訴我們,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萬一真的怎麼了?」妹妹那晚,最後問了這一句話,「放心,我會好好愛妳的。」男人那晚,為了激情說了最後一句話,都好刺耳。

多想兩分鐘,妳其實可以不必受害,很多激情中的誓言,在淡卻後就殘酷得醜陋,如果妳的男人說,為了愛妳要好好工作、為了愛妳要跟父母吵架、為了愛妳要與他上床、為了愛要把孩子墮掉、為了愛因此得拍下親密照、為了愛所以必須承受傷心害怕、為了愛!為了愛?其實都不是為了愛,也不是為了妳,是為了他自己;這些激情的呢喃,綁架愛情的脅迫,以愛之名的謊言,妳得提早看清,將證明愛掛再嘴邊的男人,比詐騙集團還可惡,因為他們只想要妳付出,卻不敢賭住什麼籌碼,無論贏了或輸了,妳都得自己承擔。

因此姊妹們,為了妳自己,多想兩分鐘吧!



多想兩分鐘其實妳可以不必受害!


延伸閱讀→
失去一個生命是痛苦的,來不及長大的孩子,媽媽永遠都覺得對不起你,太多,97年1月,我親手接生的小寶貝,於滿月時離開我,每次看著他知道自己生病,故意跟媽媽與兄弟姊妹坐的遠遠的照片,我都覺得他是個「小可憐」,寶貝,對不起,沒發現你不舒服,讓你來不及長大,就變成天使了,而我能感受,妹妹的難過。
小丸子變成天使的最後一個美麗倩影。「永別。」「Maloco給小丸子。」「妳不在。」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多想兩分鐘其實妳可以不必受害!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多想兩分鐘其實妳可以不必受害!

 

多想兩分鐘其實妳可以不必受害!




多想兩分鐘其實妳可以不必受害!

上一則:沒有理所當然的出軌。 下一則:Koyama相親日記。
我要留言:
  • 愛愛LOVE
    2009-03-24 01:10:08
    恩~~小丸子變成天使貓啦!!
    版主回覆 2009-03-24 00:00:00
    是阿!丸子剛好滿月時過世的,雖然已經過了一年多了,但是我想到,還是很難過!
  • 2009-03-24 00:03:35
    看到最後一張,眼淚都掉下來了
    版主回覆 2009-03-24 00:00:00
    我現在想到,也是很難過,都快哭了,小丸子離開我已經一年多了,但是現在想到,他離開我的最後一天,我沒能好好看看他、擁抱他,就很難過。
  • 愛愛LOVE
    2009-03-23 12:14:06
    我真的好愛你拍的貓咪照...
    棒!!!
    版主回覆 2009-03-24 00:00:00
    感謝你(抱一個∼親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