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的啟示。

每次經過行天宮的時候,就要來拜一下,是我的慣例,心情不愉快的時候,也想來拜一下,也是我的慣例,朋友告訴我,如果我腦海中浮現想拜拜的心情,就要立刻付諸實現,不可因為忙碌而缺席,因此,這一天,我來到了行天宮。

牆的啟示。

如有掉圖或想留言請點我回去看本文∼「牆的啟示。」




我不常去算命,也很少有幸運物,但是拜拜,似乎是一個習慣。

買了蔬果、上了香,祈求家人健康、工作順利、小貓幸福與世界和平之後,接著就去給行天宮的婆婆收驚,這也是一種習慣。

然後,將供品收起,在供桌上吃掉龍眼乾,並將供盤交付給婆婆清洗後,就是習慣站在這面牆上。

我不算是個迷信的人,拜拜對我而言,是一種心靈的洗滌。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我的信仰在哪裡,但是寺廟充滿靈動的香氣,似乎存在著讓人沉潛的魔力。

又或許,是這面牆吧!

我常常看著這面牆,經過的時候,都要讀它一遍。

很奇怪,不知道牆是否有改過,因次這次決定拍下來。

因為,每次看這面牆、讀這面牆,給我的啟示,都不一樣,無論我遇到什麼樣的問題或煩惱,這面牆,都似乎可以給我解答。

看著這面牆,有種面壁思過的感覺,讀讀別人的啟示,然後反省自己的作為,真的可以獲得疏通。

因為真理永遠只有一個,且放諸四海皆通。

過去,我非常認同,學歷不是必要,經歷才是重要,因此分享給所有的朋友,也時時告誡自己,要隨時隨地充實自己的所學,不可踏著過去的步伐,隨時隨地要update自己的腦袋。

但是,不知道過去我是眼瞎還是心盲,一直沒看到牆上這句話。

它這樣說:衡量學習與否的標準,不是看學歷、也不是看經歷,而是看你的為人處世、看你的行為舉止。

忽然間真的很有感觸,我們與人交往、衡量別人與自己的標準,不是看學歷、不是經歷,無論它是大老闆還是小職員,無論它是博士還是只是個初中畢業的人,無論它是個社會人士、還是初出茅廬的小鬼;最最重要的,是一個人的心。

我們的學歷可以增加、經歷也可以增加。

但我們看事情的心、對待別人的方式,都無法被改變,即便我們可以幾次假裝得很好,但是無法維持;唯有行得正、心也正的人,才可以從頭到尾不恍惚、不飄渺也不搖擺不定,對的事情才能夠一直堅持下去。

我無法改變這個世界,但是至少我可以改變我自己。

我無法改變別人對我的傷害,但至少我可以不傷害別人。

說了這些話、與感觸,朋友居然我問:「小姐,請問你要出家了嗎?」

我開玩笑的道:「我佛慈悲、善哉善哉。」

因此,我決定原諒那些傷害我的人,也原諒我自己,反正我們都難免犯錯,但是,對待事情的心,不能改變,我真的很希望,無論我未來遇到任何困難,都不要忘記,我曾有的這段感觸。

人生要遇到的困難與考驗實在太多,難免會在莽撞與波折中,忘記自己原有的樣子,我希望,我一生都是最質樸的人、簡單的人、單純的人,我不想變得複雜、與世故。

希望我能堅持我所祈求的。


延伸閱讀→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牆的啟示。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牆的啟示。

 

牆的啟示。




牆的啟示。

上一則:善意的傷害。 下一則:Koyama相親日記。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