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雜誌之Vogue台版一月號。

當了兩篇Blog文章的背景,一定要出來秀一下,這次Vogue邀請到侯佩岑擔綱封面人物,其實這不是Vogue號第一次拍侯佩岑,不過這次侯佩岑的照片又讓我想到林志玲之前擔任BazaarCover人物的擠奶圖,說到擠奶圖我又想到了張藝謀用盡全力拍的擠奶電影「滿城盡帶黃金甲」,總之,封面很好、侯佩岑很好,只是侯佩岑美女的脖子到胸口間的位子好像有些窄,導致擠奶不成反而有賣肉感,而且項鍊整給它很礙眼捏!不過夜色已深,明天開完會議再來PO讀後心得嚕!大家要多去買雜誌優!

翻雜誌之Vogue台版一月號。

如有掉圖或想留言請點我回去看本文∼翻雜誌之Vogue台版一月號。

(本文翻拍自Vogue一月號,支持正版請去買書喔!)




【終於忙完來寫讀書心得嚕!by Jan15,2009.】

雖然我沒有侯佩岑的美麗,也很少讀關於侯佩岑的故事,或者關於她的緋聞,我也沒有多大的興趣,老實說、我對熱門的東西充滿著冷感。

但是,侯佩岑的個性,有時跟我很像。

那就是個性很爛!

偶爾優柔寡斷、偶爾鑽牛角尖、偶爾可以溫柔、偶爾可以生氣、偶爾很大小姐、偶爾很機車,善變、多變、巧辯,其實常常最不瞭解的就是自己。

這段拍攝是在巴黎,採訪是在台北,那天,剛是侯佩岑父親去世不久的時候。

編輯許麗玉在文裡提到侯佩岑曾說:「原來世界上有些事情,是你真的沒辦法有心裡準備的;原來世界上有兩件事情不能等,一個是行孝,一個是行善。」

當我看到侯佩岑又說:「想的時候當然很痛,可我的個性是遇到問題時候,需要很『猛』的去面對的那種人,就是有一種要跟你拼了的感覺,看看誰贏嘛...」編輯提到侯佩岑是個表裡不一的人,因為侯佩岑分享遇到問題時的狀況,「我的性子太急了,比方吵架的時候,最怕人家跟我說,好好好,我們不要再講了,冷靜一下,明天再說,冷靜什麼啊!我沒辦法接受冷卻這件事,要就趁燒嘛!哪能放在邊上冷,不行,我不要。寧可玉石俱焚,也要硬碰硬。」

有時候倔強、有時候兇悍、個性急又急性子,看到侯佩岑這樣提到自己的時候,我覺得她跟我好像喔!我也是那種表裡不一的人,很多人剛認識我可能看見我的優點,這時我常常告訴他們,稱讚不要太早,也有很多人剛認識我可能看見我的缺點,我也常常說,批判不要太早,我真的覺得,沒有人擁有了優點沒有缺點,我們總是有無法看見的那一面,有時候那一面,甚至自己沒看過。

有一陣子我常生氣,最後我發現我在氣自己,甚至在氣自己為何有如此不可理喻的那一面,有一陣子我常難過,後來我發現自己是太倔強,就是那種寧可自己受傷、也要別人好的心態,常常搞得自己很難過,最後又氣自己的爛個性;有時候我也有那種玉石俱焚的爛心態,我是重視感覺的人,如果別人對不起我好好講,無論多大的事情我都可能原諒,可是如果對不起我又要在我後頭推一把,如果有一天從谷底爬起來的時候,你就完蛋了。

但是有這種心態的當下,我就很想告訴自己要冷靜,我也是像侯佩岑這樣,每次熱頭上都無法冷靜的人,但是我知道,任何仇恨最後傷到的只有自己,但是忍耐著又會覺得自己很悲情,因此我常寫字;寫字是一種出口、就像找到有人把心情都傾倒而出的感覺,藉由鍵盤上敲打字的聲音,似乎是一種平復的力量。

但我想,我永遠無法改變我的爛個性,我還擁有比侯佩岑多更多的缺點,自以為是、倔強、無理取鬧,不過我想,有缺點代表我還是個普通人,我並不想當無缺點的完美女人,很怪吧!我是真心這樣想的。



翻雜誌之Vogue台版一月號。
翻雜誌之Vogue台版一月號。
翻雜誌之Vogue台版一月號。
翻雜誌之Vogue台版一月號。
翻雜誌之Vogue台版一月號。

延伸閱讀→
一部奇怪的片子∼「張藝謀,您讓我失望了!」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翻雜誌之Vogue台版一月號。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翻雜誌之Vogue台版一月號。

 

翻雜誌之Vogue台版一月號。




翻雜誌之Vogue台版一月號。

上一則:小心火爐之燒焦的貓。 下一則:閱讀是一種力量。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