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犬電影熱,就怕棄養潮!!




柴犬電影熱 就怕棄養潮


自由時報
〔記者劉榮台北報導〕
描述柴犬在地震英勇救主的電影「心動奇蹟」上映,可能繼前幾年以狗為主角的電影帶動名犬飼養潮,引發一波柴犬熱,動保團體擔心,熱潮退燒後,隨之而來的棄養潮,恐怕也將隨之而來。

台北市動檢所長嚴一峰指出,動物之家收容前幾名的犬種,包括米格魯、哈士奇、拉不拉多,都是前幾年熱門電影的主角,這些賺人熱淚的電影退燒後,一窩蜂養的熱門狗,往往也變成棄養的犧牲者。

台北市議員侯冠群昨天陪同動保團體流浪動物之家及柴犬飼主召開記者會,呼籲民眾不要因為一時衝動,就跟著流行養狗,電影票房愈好,只會造就嚴重的棄養情況,尤其是大型犬,甚至容易感染皮膚病的長毛犬,常因為飼主衝動性購買,最後流浪街頭。

柴犬大學網站站長苦力爸指出,柴犬屬於中型獵犬,需要較大的活動量,具有忠實、聰明、獨立的性格,棄養後很難適應新飼主,加上來自寒帶的日本,天生毛髮又密又厚,在潮濕悶熱的台灣,很容易有皮膚病問題,每年季節交替至少換毛兩次,沒有事先做功課的飼主,常因為清不完的狗毛而棄養。

侯冠群表示,不少寵物店業者已摩拳擦掌,原本一隻一萬五到二萬元的柴犬,身價可能跟漲船高,但隨之而來的地下繁殖場和非法買賣的問題,恐怕也將更為嚴重。

 

                                                                                   柴犬電影熱,就怕棄養潮!! 

上一則:飼養寵物,省錢小撇步! 下一則:博愛動物醫院搬遷....前記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