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養寵物,省錢小撇步!



看完了上面一篇養狗的自我評估建議,很多人或許會對飼養寵物產生了一些壓力。小獸醫倒是認為,裡面的內容真的具有現實考量的教育意義;不過倒是不要把它複雜化,或過度壓力,而忽略了飼養寵物所帶給我們生活上的幸福快樂。


除了很多客觀條件主人必須審慎評估,並自我檢視是否適合或者有沒有能力飼養寵物外;在此也分享一些省錢的小撇步,供大家參考!


一. 多以認養代替購買。可以免去購買寵物金費上的壓力,同時又可以幫助許多流浪的動物找到溫暖的家。

二. 正確的飲食觀念。絕對可以減少寵物生病的機會,同時也間接節省荷包的花費。

三. 絕不省小錢。很多主人不願意或忽略寵物的預防注射,甚至也沒有按時餵食心絲蟲預防藥;投機的心態,往往造成動物生病,到後來醫療花費遠比預防措施還要昂貴好幾倍。省小錢花大錢絕不是明確的選擇!

四. 增加寵物照護知識。現今的時代,知識可以減少虛耗,更可以避免因為不當的觀念造成動物生病。經由專業醫師所獲得的知識才是最有保障的,輿論和流傳的討論,真的只能僅供參考。

五. 誤把寵物過度擬人化。寵物有自己本身的習性和行為,許多人類所創造出來的想像,都是為了滿足自己而非動物。追求時髦的寵物商品及消費,應該量力而為。

六. 品質遠比數量重要。飼養寵物的數量,絕對要以環境和經濟能力作為首要考量。飼養越多,消耗越多,花費也就越多;品質的好與壞,絕對比飼養數量來的重要;也才是真正落實愛動物的正確觀念!



下次當您或您的家人要飼養寵物時,請認真評估所有客觀條件;事前的計畫和心理調適,將會減少許多問題的產生。小獸醫也很樂意站在專業的角度,提供我們所能夠幫忙的部分。當您懂得多用一分心,將可以更深刻體會到,寵物是我們身邊一份子的那種可貴!



飼養寵物,省錢小撇步!

(圖一)擁有飼養寵物的正確觀念,可以減少不少荷包




飼養寵物,省錢小撇步!

(圖二)請大家記住:要懂得花小錢做預防,不要花大錢帶寵物看病...才是最聰明的!!

上一則:您適合養狗嗎?不錯的文章,請耐心看完!! 下一則:柴犬電影熱,就怕棄養潮!!
我要留言:
  • 波妞媽
    2009-07-29 16:11:57
    醫生您好
     
    我的巴哥目前兩個半月大
     
    最近每次吃完東西  都會有好像有東西卡在食道  噎住的樣子.大概都會持續5分鐘-10分鐘左右
     
    而且不一定是吃完馬上就會這樣  有時候是吃完一振子了  才又出現好相噎住想要把東西嘔出來的樣子
     
    不過都沒有把東西兔出來  然後又自己恢復正常
     
    我很擔心不知道是不是他先天有什麼樣的疾病或是有其他的問題
     
    我餵食飼料  一天餵4次  然後一次一湯匙半左右  都有把飼料泡軟
     
     
    有先去問過兩家動物醫院
     
    第一家是說可能  先天食道比較小  或是食道有凹洞會卡住食物之類的
    需要照X光檢查才能知道
     
    第二家說照X光可能也看不出什麼東西  要帶來他觀察他的咽喉反應才知道
     
    想請問醫生您看影片或是您的經驗覺得可能是什麼樣的問題會導致狗狗有這樣的反應
    我很擔心可能有其他醫生會誤判等等之類.所以想多問問醫生
     
    麻煩您了
     
    真的非常感謝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loverbunny&b=25&f=1422986093&p=0
     
    這是小狗疑似耶到時我拍攝下來的影片.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給醫生當參考
     

    還有就是他現在剛打完第二次八合一預防針
    還沒有一個禮拜
    要什麼時候到醫院就診比較好
    因為我怕他太小  到醫院容易被傳染什麼奇怪的病
     
    狗狗的媽
    版主回覆 2009-07-30 00:00:00
    我認為還是有必要拍ㄍx光來看看...
    至於預防針的施打,還是應該要按照預定的時間去做注射的動作...當然你要選擇衛生狀況比較理想的動物醫院囉!!..動物醫院通常都會有一定的消毒動作...鮮少會因為帶去醫院被感染怪病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