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往生該如何處理呢?




這幾天恰逢清明節掃墓的連續假期,也藉由這樣的機會,跟大家分享【寵物往生該如何處理】這樣的議題!


生、老、病、死本來就是生物的常態,寵物活著的喜悅固然值得大家珍惜;但是對於寵物的往生問題,我們也應該用莊重的心情來面對!沒有人希望陪伴在我們身邊的小動物離開,但是以牠們平均
10幾年的壽命來看,大家卻要學習去接受這樣的事實!


在過去有所謂【死貓掛樹頭,死狗放水流】的說法。但是以現代的觀點來說,這些作法是很不尊重生命,同時會造成環境的污染。現代人對於寵物的觀念跟過去大大的不同,其實應該也沒有人會這樣做;但是,在我們臨床常常遇到當主人面對寵物的離開,大多都不知道要如何處理。這篇文章,可以幫助大家去面對這樣的問題!


由於現在台灣的土地,幾乎是寸土寸金;土葬掩埋法已經不能符合大多數人的需求,再加上有病菌污染和環境污染的疑慮,其實並不建議這樣的方式!如今市面上有非常多的寵物安樂園,都是用《火化方式》做處理;火化遺體,暨環保衛生同時也比較不會有其他的問題!


火化的方式又依照主人的需求,分為【集體火化】和【個別火化】;顧名思義,集體乃和其他動物一起火化處理,而個別就會因為單獨處理而保有骨灰
(裝在骨灰罈裡)。前者費用較低而後者則費用稍高!端看主人的考量而自己做決定。集體火化的骨灰,安樂園會代為處理;個別火化所留下來的骨灰罈,可以選擇用靈骨塔的方式來永久保存,或選擇土葬、海葬等方式。


安樂園的選擇也是相當重要的,之前曾有因為土地使用上不合格而遭受政府取締,最後被告關閉;這樣的結果,會造成主人權益遭受影響,寵物的納骨出現問題。因此,選擇合格合法同時有信譽保證的安樂園,就格外重要。必須經過長時間的配合,才能經的起動物醫院和主人的信任!


如今,跟本院配合的安樂園除了硬體環境品質優良外,誠信和服務都是一流的。為了能夠方便更多的主人,只要透過本院的介紹,都能夠做到到府方面的服務!


在閱讀完此篇文章的同時,今後如果遇到寵物往生時,應該認真思考善後的處理問題。只要撥打本院電話,我們將請安樂園直接與您聯絡,好好送牠們最後一程!


本院電話:
(02)3393-8850
緊急連絡處理電話 :0938-603-099

本院網址(內有安樂園簡單介紹)www.poaipets.com.tw 

 



寵物往生該如何處理呢?(圖一)本院配合安樂園之環境照片




寵物往生該如何處理呢?

(圖二)安樂園環境




寵物往生該如何處理呢?

(圖三)本院配合之安樂園之環境




寵物往生該如何處理呢?

(圖四)納骨塔的情況

上一則:聯維有線電視台對小獸醫的專訪 下一則:您家的寵物,預防針打了沒?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