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出院的心情點滴....



將近一個多禮拜的時間,院內有三隻狗兩隻貓都因病或手術而住院…

一天好幾次的治療、餵藥和餵食,讓我和這些小寶貝的心不知不覺地拉近了;雖然牠們不會說話,但卻彷彿知道,我們醫院所給予牠們的溫暖是不可多得的。

從一隻流浪貓靠近會想要攻擊人,到看到我會喵喵撒嬌;從一隻流浪狗固執和冷漠的反應,到現在開籠子時會對我搖尾巴…

主人來探視的是動物的病情和復原情況,然而每天和牠們相處細膩的點滴,不難讓我由衷感受到…當我付出很多的同時,我也獲得最多…

我獲得的是牠們身體一天比一天康復所帶來的成就感!

我獲得的是和牠們近距離接觸和對我的信任所帶來的內心喜悅!

或許是因為動物們體力一天天恢復和健康好轉,牠們才有多餘的力氣理會我;但是從牠們的眼神和天真的肢體動作表現,我可以很確定的是…牠們已經開始懂得信任人類,並且開始對白袍的我們有好感了。無法一一了解牠們詳細的過去和成長經驗,卻可以在牠們行為轉換改變當中,體會到動物的善良天性。

今天,不約而同的有兩隻狗和兩隻貓咪剛好出院。心中的感覺是輕鬆,卻也是複雜的。輕鬆的是我們把健康的動物交還給主人,複雜的或許是因為連日相處所交織的情感要分離吧!

我感到開心除了動物的身體健康而出院外,心中暗自得意的是:當牠們回到主人懷抱中的那種熱情和開心,證明我們給了這些寶貝最好的社會化和感動!

晚上獨自整理病房,彷彿還感受到牠們的身影和叫聲在我身邊;突然覺得自己是很幸福的人…因為,當一個獸醫,原來除了可以用專業技術治療和救住動物外,還可以用更多的愛來感化這些小生命…然而在這個過程當中,受益最多,感動最多的,竟然是我!

小獸醫 2008.1.31 博愛動物醫院

上一則:過年期間,寵物有哪些問題是我們要注意的呢? 下一則:犬瘟熱治癒病例分享(三)
我要留言:
  • Silverfox
    2008-02-26 22:39:25
    喂,  不要推哪麽多文章,  來freetalk.    有血的照片,  很恐怖吔.   

    (生氣中)
    版主回覆 2008-02-26 00:00:00
    不好意思...那些照片都是之前放的... 以後會盡可能的減少...拍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