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寵物有哪些問題是我們要注意的呢?



再過一個星期左右的時間,農曆新年即將到來…小獸醫在這裡提早祝福大家,新春愉快喔!


過年時節正逢寒冬來臨,在年節的這段時間當中,我們身邊的寵物寶貝,到底有哪些事情要注意的呢?

1. 年節當中,我們的大魚大肉恐怕會造成身體過多的負擔,除了要注意我們自
身的飲食健康;千萬別給寵物食用過多人類的食物喔!否則是很容易因為肥胖或離子過多,而導致心臟病、糖尿病、腎臟病等慢性病的發生。

2. 因為距離農曆年只剩一個星期的時間,如果寵物有慢性病或慣性病(經常性的拉肚子、感冒症狀、皮膚搔癢等等),不要忘記在年前提早到動物醫院幫動物做一些常備藥物的準備!當然,如果您沒有太多的時間到動物醫院,也可以直接利用本院的網站(www.poaipets.com.tw )進入處方藥物的頁面,完成藥物的選購。

3. 再度檢視寵物近一週以來的食慾和精神活動狀態,如果有任何異常,也要趕快在年前到醫院找獸醫做檢查。

4. 檢視寵物的飼料、罐頭、健康食品和心絲蟲預防藥是否充足!

5. 注意寵物睡覺的環境,是否有做好保溫的工作?太熱或太冷?有否適度通風?溼度是否太重?甚至幫寵物的居住環境,好好的做一番打掃,以降低寄生蟲感染和黴菌感染的可能性。

6. 詳細詢問動物醫院的休診和開工日,如果有必要,留下一些可以急診或外診的電話,Y動物有緊急情況,可以找的到醫生。本院也提供這樣的服務,過年期間,若有任何需要急診的狀況,請撥 0938-603-099 找林醫師 即可


歲末年終,小獸醫祝福大家和寵物們都可以健康快樂的過新年!多一分準備,多一分用心,相信會讓我們身邊的小動物更有保障的…

上一則:犬瘟熱治癒病例分享(二) 下一則:動物出院的心情點滴....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