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東老師美麗人生十堂課-8

文╱李俊東

40s-體貼家人更愛自己


累積財富,儲存退休老本,開始規劃退休生活。

 

投資組合

感情 14

事業 18

家庭 18

健康 20

財富 16

休閒 14

 

40

歲,有句話說「女人四十歲一枝花」,比喻這個階段的女人是美麗人生的燦爛時期。
40歲以上的女性無論經驗、智慧和財富等皆已達到滿足的平衡,累積相當的人脈與資歷,對於人事物有一定的成熟度,可說是遊刃有餘。
  40歲的女性無論在家庭或是職場上已經可以獨當一面,走自己要走的路。

 李俊東老師美麗人生十堂課-8
懂得經營自己的凱薩琳麗塔瓊斯深受許多女性的喜愛。

 

為家人做最好的安排

 

43歲的劉淑枝目前仍然單身,生長在有5個小孩的單親家庭裡,身為長姐的劉淑枝從小就為了弟妹的學費和生活費奔波,一直到前幾年最小的妹妹大學畢業她才真正放心;人說長姐若母,劉淑枝因此錯過自己的姻緣。說到交朋友,讓她感嘆知音難尋。「這個年紀要我談情說愛,說真的還真是難以啟齒。」劉淑枝的工作是保險業務員,她目前的想法是多賺一點錢。「如果沒有遇到好的對象,一個過日子還比較快活。

47歲的周春芳從事行銷工作,有兩個女兒,是個專業經理人。我計畫將兩個孩子送出國唸大學。所有認識周春芳的人,都會被她的樂觀積極的態度所打動。或許因為自己學的不是行銷,在做許多事的時候可以讓自己從更人性的層面來思考。」周春芳認為這個年齡可以同理心來看待所有的人事物。面對事業周春芳隨遇而安,事實上,年輕時在商場競爭中她也會有因為行銷決策錯誤而遭到挫敗。歷經人生風雨,周春芳在經驗累積下建立對市場的自信。她認為女性驅動消費投資和創新商業模式的趨勢,已經成為當前行銷的一大潮流。她積極地儲存退休老本,並且開始規劃退休生活。

 

重視健康與運動

 

55歲的徐滿嬌過著自在的退休生活,前幾年生了場病,體認到自己已經走過了生命最精華的時段。兒女皆已獨立的她,最近正在勤學電腦和上網,同時還擔任義工。「生活是自己安排的。」徐滿嬌說:「其實是我要兒子女兒搬出去住的,我不想要做子女一輩子的老媽子,我也不寄望他們養我,我要過自己想過的自由生活。

年過半百的鄭玉蓮從事出版事業,她在工作之餘熱愛跳國際標準舞。「跳舞可以燃燒熱量雕塑身材,我覺得這個年紀要運動才能維持健康。跳舞可以創造靈敏的身體。鄭玉蓮認為國際標準舞可以讓女人更加優雅有自信,還可以在跳舞中拓展人際關係。生活穩定與健康意識受到40歲以後女性的重視,畢竟在所有變數中,身體的健康是自己可掌握的一大重點。健身運動和生機飲食成為這個年齡層觀注的焦點,健康生活成為分享的話題。

40歲以上的女性,健康普遍受到重視,其次是事業和家庭;財富重在規劃,尤其是與退休相關的事項。感情生活除了另一半外,如今有更多黃金女郎懂得經營自己的人際關係,藉由安排旅遊來體驗另一階段的美麗人生,並且透過運動強健身體,維持體能。


(請繼續閱讀李俊東老師的《美麗人生十堂課》-9

上一則:李俊東老師美麗人生十堂課-7 下一則:李俊東老師美麗人生十堂課-9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