俊東老師行銷課:電影創意,時尚動力!

如果行銷是魔術,玩行銷的人就是魔術師。
電影當中看似的神來之筆,
其實都是行銷創意最高明的畫龍點睛!

覺得生活太枯燥單調嗎?
俊東老師帶你從電影解讀行銷心理,
從中學習並活用行銷技巧與豐富思考。
只要經過巧思改造包裝,
讓買與不買都有全新感受。


     放眼電影,由品牌投入合作創造商機,在影像的表現下展現賣點,讓電影行銷有了創新和應用的突破。
  在電影版圖上眾多安排設計以創意顛覆傳統認知,天馬行空地發揮感官的極限,要時尚男女擺脫對生活用品的傳統觀感,使行銷表情更加豐富。 

俊東老師行銷課:電影創意,時尚動力!

電影行銷,點子成金!
 

  具有「溝通、創造和啟發力」的電影,為現代人提供身心安頓的好時機。電影行銷需要創意;經由行銷包裝,更能為品味推波助瀾!

  提到
Tiffany & Co.與奧黛莉赫本,《第凡內早餐》無疑是永恆的經典。

  北野武電影《四海兄弟》和山本耀司的服裝;《人魔》和
Gucci的品味;《穿著PRADA的惡魔》與時尚雜誌《VOGUE》的時尚競逐;《慾望城市》中的熟女們盡情享受流行快感。梁朝偉、金城武主演的《赤壁》首映在碧潭打造時尚魅力:機器人宅男瓦力帶動出另一波玩具熱潮。電影與行銷點子造就賣點的最佳例子,在首映會的現場可看出最堅強的陣容。

  前一陣子我參與一部電影的行銷企畫,鑽石廠商盼望能有部浪漫電影,期待美鑽透過電影將鑽石飾品年輕化,讓愛情時尚大放光芒,帶動男人戴鑽的風潮;電影的行銷成為帶動鑽石時尚的推手。

  根據業者統計,當前台灣男人對鑽石的喜好與購買程度,已和女性不相上下;而在設計師的時尚遊戲裡,鑽石在變換莫測的流行脈動中,早已是「永恆」的代名詞。

  鑽石以都會質感的廣告語彙,對時尚男女形成致命的吸引力,是愛情與成就的表徵。「鑽石兼具內斂和自信的風範,我相信是成功男士的最佳佐證。」曾為首屆「菁鑽大章」得獎人張小P和詹宏志設計鑽飾作品的設計師呂政男認為,鑽石很能表現出職場男性清晰透徹的思路,配鑽在身更有助於成功做出決策。

  愈來愈多男人不約而同在談判的場合上配戴鑽石,男人選在這種重要的場合,運用鑽石來增添自信,並透過鑽石鋒芒不經意地向對手「挑釁」,在關鍵時刻秀出穩重且堅定的氣質。「鑽石和男性的威儀可說是不謀而合,彼此的結合更加彰顯不屈服的精神!」設計師林曉同說:「在設計鑽飾的過程中,更加讓我體驗到每一顆鑽石獨具的堅定能量,而這能量正是男人所期望擁有的。」女性設計師吳秀梅在創作男性鑽識時,也感到鑽石隱含的陽剛特性,「如果真要找一個能夠彰顯男性不凡成就的素材,非鑽石莫屬。」

  曾經瑪麗蓮夢露在歌聲中賦予「鑽石是女人最好的朋友(
Diamonds are a girl’s best friend.)」,這個年代經由電影行銷創意,鑽石也成為令男人趨之若鶩的絕佳品味行頭。

  看電影學行銷,熱鬧與門道,在光影流轉前早已做出最佳的佈局。

                                  俊東老師行銷課:電影創意,時尚動力!

上一則:李俊東老師兩性講座:辦公室戀情 下一則:李俊東老師:Nice to meet you!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