俊東老師祝大家:父親節快樂


父親節向來是對父親表達感恩的節日
提醒人子珍惜與父親相聚的時刻。
過去子女對父親表達情感的方式多半含蓄,
如今父子間的感情分享較以往來得更親密。
父親節不僅可藉由過節寵愛父親,
俊東老師認為父親節更是父子互動
表達關愛的最佳時機!
畢竟對現代的父子、父女和男女關係來說,
透過節日,確實可以讓彼此更靠近。

俊東老師祝大家:父親節快樂

羅賓威廉斯    堅持每年工作時間不超過半年,羅賓威廉斯期望每日
至少有半天時間陪3個孩子,在家享受父子親情令他格外滿足。


文╱李俊東

俊東老師分享8個寵愛父親的方法

1.和他一起享用大餐


   
與老爸共進父親節大餐!好好安排這一餐更能表現你寵愛父親的用心。對於熱衷派頭、嚮往奢華的父親,到五星級飯店總統套房裡享受佳餚美酒,這一餐滋味絕對窩心。對喜愛傳統菜色的阿爸,找個老師傅辦一桌道地的家鄉味,重現令人懷念的阿嬤老手藝;發動超級任務將父親的好友們找來團聚,這絕對是最奢華的一場盛宴。俊東老師認為,對父親來說,松露、鵝肝、魚翅、燕窩這些山珍海味都比不上兒子親自下廚做的料理。對自己的手藝別妄自菲薄哪,老爸都不怕吃壞肚子,你還有什麼理由不進廚房?

 
2.疼惜老爸身體健康

    
雞精、蜆精、營養補給品等電視廣告向來喜歡在父親節湊熱鬧,記憶枕、健康床墊陪伴勞碌一輩子的父親睡好覺;腳踏車、跑步機要老爸適度運動協調身心外加鍛鍊身體,專治啤酒肚的塑腰器、標榜放鬆的按摩椅更是懂得掌握父親節促銷時機!可別以為只有女性有更年期,男性邁向中高齡,身體機能逐漸衰退失靈,內分泌失調往往會在生理上感到力不從心,心理則容易煩躁鬱悶和焦慮,甚至容易發怒發脾氣。面對年紀漸長的東把拔,俊東老師樂在和他一起計畫退休生涯,為他安排全身健康檢查,健康是送給父親最實用的好禮。 

3.父子倆一起去旅行


   
有許多話想要對親愛的父親說,但就是怎麼也說不出口!俊東老師認為既然說的不通,不妨帶著父親一起出去走走。無論是出國度假或是環島一周,事先瞭解他期待到哪裡旅遊,花點心思替他圓夢。趁著夏季天高地闊一起打打高爾夫球,或是從事戶外活動,一起戲水泡冷泉回到小時候;開著車載著父親四處走透透,和老爸一起手牽手別害羞,重返童年時父子共度暑假的那個難忘的路口,穿越時光隧道一起細數昨日種種,體會兩人相處的感動。帶他回鄉訪友,一趟父子倆的親密旅行,回憶既滿載又深刻。
 

4.體驗無國界的科技

   
要是他對於3C極感興趣,送套科技產品好好寵愛父親最能表孝心。如果你因為工作或學業不得不和父親相隔遙遠,就算無法天天與他見面,善用行動電話和電腦視訊與老爸寫信、MSN、即時通外加SKYPE,盡享溝通零距離。為雙方架設部落格交換日記,建立電子相簿分享心情!體驗網路終身學習,讓老爹痛快飆網路,玩線上遊戲、下載音樂、參與拍賣、瀏覽新聞、看電影寄賀卡……。都說「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送老爸3C科技產品教他上網,讓老爸與世界做出最佳聯繫!
 

5.營造父親型男魅力


   
刮鬍刀總是在父親節大做促銷。要父親更有面子,除了刮他鬍子,不妨細心為他添購新行頭。無論是一套西裝、一雙皮鞋,還是一組保養品,從頭到腳要老爸好看!父親為家庭奔忙而來不及的瀟灑,由你實現將父親打理得有款有型的夢想。送髮量稀疏的老爸去健髮中心專業增髮,為啤酒肚驚人的父親預約私人教練擬定健身計畫,替容易疲勞的爹地安排芳療輕鬆做SPA!俊東老師要你不妨向《酷男的異想世界》節目中的造型大師Kyan Douglas和時尚達人Carson Kressley取經,為父親做皮膚保養和造型美髮,同時開列採購清單,帥氣搭穿服裝,讓老爸晉升型男。

 
6.開發人生的第二春

   
退休的父親想要創業開店面?失婚多年的老爸內心渴望找個人來陪?寵愛父親就為他開發人生的第二春!別以為人老了什麼也不想,父親其實也有自己的夢想慾望,尤其在子女長大後,生活難免空虛寂寞。或許你忙於工作,或許你離鄉背景無法隨時陪伴在父親左右;但你可以是他最佳的心靈捕手!俊東老師提醒你:留意他的需求,隨時為他提供相關的人力物力支援他的生活,協助父親的銀髮生涯更加自在開闊。

 
7.送一份貴重的禮物


   
都說父親恩重如山!如果你的財力雄厚,一份貴重的禮物確實可以讓父親感受到你的情深意重。父親愛打高爾夫球,一套老虎伍茲專用的球桿足以讓他在球友面前風光很久;老爸縱橫商場需要交際應酬,一只頂級名牌腕表可以讓他的手腕更加出色。國際巨星成龍對父親向來孝順,他曾闊綽出手花了將近新台幣七千萬元買下一幢豪宅送給父親當禮物,滿足龍爸想住大房子的夢想。陶喆寵愛父親的方法就是老爹想要的東西就送!他曾經買下一部價值五百萬元的保時捷跑車給親愛的爹地陶大偉,令他欣喜若狂。一份貴重的禮物讓父親享受以子為榮的幸福!創立全球第一個以鈦金屬為主的首飾品牌designburg的設計師城兆緯,在父親節為城仲模設計禮物;兒子親自動手做的禮物對父親來說,意義更加非凡。

 
8.陪伴父親共享時光

   
如果你能力有限,沒有太多預算,千萬不必要為了做面子而向人借錢或刷爆信用卡,父親要是知道你為了孝敬他而舉債當卡奴,肯定不會高興。所謂「一寸光陰一寸金」,陪父親過一整天就能表現你十足的誠意,套句信用卡的廣告詞,陪伴父親共享時光:無價!或許你老爸本來就不喜歡你浪費鋪張,何妨聽父親的話!陪他一起做他想做的事情,或許和他下一盤棋,或許一起開車兜風去,替父親按摩共享親密……,陪在老爸身邊,父子之間彼此話家常、談談心,聊聊你的近況讓父親放心;這正是寵愛父親的最好的時光。


俊東老師祝大家:父親節快樂

裘德洛  外型瀟灑不羈,但對待孩子卻十足耐心!裘德洛曾為了能和3孩子有更多時間相處,而婉拒了
電影公司的邀約計畫。他認為「請保姆不如親自照料」,能和孩子共享早餐,送他們去上學、哄他們睡覺,
這才是最幸福的事。



     俊東老師認為,在節日共同體驗生活,建立生命經歷;開發親子相處的藝術美學,融入對方的生活哲學。無論如何,向與自己生命相繫的人真誠地說聲感謝,我們也可以在平凡中創造喜悅。

  人生,就該把握當下!

上一則:李俊東老師:Nice to meet you! 下一則:李俊東時尚講座:時尚街頭•街頭時尚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