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東老師愛情講座:愛情,快閃?!


文╱李俊東

 

Internet時代,網路儼然已成為一個愛情戰場,

每天有數以萬計的男女在網路上藉由虛擬狀態,

MSN分享彼此的心情。

網路挾著即時快速的優勢,讓男女關係更無拘無束,

任何決定只要靠著指尖敲下指令,便可以將喜怒哀樂一網打盡。

 

 

你曾經「快閃」過嗎?還是你曾經被人「快閃」?

所謂的「快閃族」(Flash Mob),最早現身在20035月的美國紐約曼哈頓。快閃族運用網路發出指令,包括指定時間、地點與標準動作等內容的集合通知,要收到信件的人準時集合動作,然後再迅速離開。快閃族成員少則十餘人,多則上千人,從紐約到香港,快閃族在曼哈頓時代廣場的玩具反斗城裡群體膜拜電動恐龍;到紐約中央公園裡集體學鳥叫;在香港速食店裡拿白手帕跳舞……,甚至連台北的SOGO也曾經出現快閃族蹤影,登上新聞版面。

因為新聞的傳播,快閃族迅速在全世界各地蔓延。

 李俊東老師愛情講座:愛情,快閃?!

愛情快閃族

 

    在愛情中有種「快閃族」。

    在兩性互動的過程裡,愛情快閃族往往以自己的需求為訴求,一旦達到目的到手之後,便消失得無影無蹤。

    年輕時期有些男女對性抱持著莫名的好奇,以談戀愛為手段其實只想要達到性的快感,在得到性滿足後愛也無法再繼續下去,於是很快地就先行告退,令對方感到莫名其妙而欲哭無淚。

  因為寂寞而愛的人則是把愛當成填補生活空缺的康樂活動,抱持著騎驢找馬的心態暫時找個人來愛,一旦確認自己的新目標後,便頭也不回毫無留戀地離開。

    有些男女的性╱愛無法持續得太久,總在達到快感之後就自動地疏散,甚至連任何說明都概括省略,把性愛當成行動劇,無預警地自己選擇散場時機,讓對方搞不清楚究竟發生什麼事了?

 

網路性愛閃得快?

    Internet時代,網路儼然已成為一個性愛戰場,每天有數以萬計的男女在網路上藉由虛擬的性愛彼此互稱老公老婆搞親密。MSN撫慰著現代男女心。網路挾著即時快速的優勢,讓男女關係更無拘無束,任何決定只要靠著指尖敲下指令,便可以將喜怒哀樂一網打盡。你甚至可以同時和多人MSN、即時通,享受著自由的交友樂趣;甚至在現實與虛擬間變換身分。

    有一則社會新聞,我在演講中當成個案提醒男女:

 

  警方在一起燒炭自殺事件中,意外得知一起網路交友的悲劇——台北有一名黃姓男子暪著女友,在網路上以Mr.J」之名向她提出交往之意,在以暱稱與女友在網路搭上線後,黃姓男子開始過著分別在真實和虛擬世界裡同時和女友交往的日子。

  沒想到由黃姓男子一手打造的虛擬的Mr.J」,竟然成功地打進了女友的內心!彼此無話不談。

  黃姓男子原本想以虛擬的Mr.J」來探測女友的忠誠度,女友卻選擇在現實世界隱匿她這段網路戀情。黃姓男子更無法相信,在現實與虛擬世界裡劈腿的女友,竟告訴她愛已經瘋狂地愛上了「根本不存在的」Mr.J」!

 

    許多男女把性愛當成遊樂園,以匿名交友快愛快閃,自認可以來無影、去無蹤地消失在人群中。然而真的是這樣嗎?

  性愛並不是什麼罪惡的事,但男女之間談性說愛要能雙方互相達成共識,自私地只重視自己的需求而忽略對方的感受,無法帶給對方幸福,只會徒留傷害。

上一則:李俊東時尚講座:時尚街頭•街頭時尚 下一則:俊東老師彩妝心理學講座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