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東老師美麗人生十堂課-5

文╱李俊東

30s生命有你更加美好


成家立業,生兒育女,給家庭一個有保障的未來。

 

投資組合:

感情 22

事業 32

家庭 12

健康 10

財富 17

休閒 07

 

  30歲是女人的黃金時間。30歲對現代女人而言,普遍體認到「30」是生命中一道需要檢視的關卡,比起奮力跑步邁向自主的20-30歲,30-40歲更多了些跨欄與競速的意味。

  這個階段的女性在意「體態」與「健康」的問題,夾雜著對青春流逝的焦慮,「30拉警報」這句戲謔女性的金句其實透露著這個階段的無奈與無助。

  35歲,目前擔任品牌經理的林燕如回想自己30歲那年,穩定的感情和事業讓她覺得自己應該步入家庭結婚了。「小時候提到我得志願,同學們都能說出一些令人讚嘆的志向,可是對我來說,我卻希望能夠當個家庭主婦。」然而這個期待卻因為和男友對婚姻看法沒有共識而破滅,如今林燕如把所有心力都投注在事業上,她體認到唯有做個經濟、感情和情慾自主的女人,才能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李俊東老師美麗人生十堂課-5

感情是自我實現

 

  已婚且育有一子的王慧芬,在38歲孩子已讀小學後,與家人達成協議,再度投身職場。「我重視家庭生活,但我更希望自已的生活還能有更多可能。」王慧芬說:「再出來工作其實有助於我和他的感情,讓我體認到『生命有你更加美好』。

  剛過33歲生日的孫穎華,認為自己30歲以前其實是為別人活的。「我是六年零班,其實早幾天生就算是五年級生;處在五、六年級間其實讓我很沒有歸屬感,每次講自己是六年級都覺得好心虛。
  她感慨自己求學時完全沒有自己的想法,在當時激烈的大學聯考競爭壓力下,要唸什麼科系都要遵從父母指示。畢業後進入職場工作,公司倫理與僵化制度讓自己失去自己。「
幾年前我去學網頁設計架設網站,現在我自己當SOHO族,我已經不再去理會週遭對我的限制,包括我自己的感情,我只想要過我自己可以掌握的生活。

  30-40歲的女人對於工作認真投入,面對生活極為用心地經營,努力工作培養自己的競爭力。然而在工作奮力經營小有成果,卻懷抱著高不成低不就的感慨,一朝驚覺年輕美眉似有若無的挑釁與敵意,深感面臨歲月的威脅與現實的壓力,前浪依舊挺立,但後浪卻咄咄相逼,身處在前浪後浪中只能博命衝浪!因為事業而蹉跎感情,為追求幸福而莫名挑剔,夜深人靜的寂寞只有自己咀嚼體會。
  生活如果精采到來不及思考還能得過且過,一旦感受到忙碌人生背後的乏味,情緒便遭受巨大的翻攪。


(請繼續閱讀李俊東老師的《美麗人生十堂課》-6

上一則:李俊東老師美麗人生十堂課-4 下一則:李俊東老師美麗人生十堂課-6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