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東老師美麗人生十堂課-4

文╱李俊東

 

談場真實的感情

 

20

-30歲這個年齡層,感情的重心是交友,人際關係因為網際網路的無限延伸而有了更多可能的面貌。F世代透過網路交友,讓傳統感情的價值觀將面臨不同程度的考驗與衝擊。

    愛情就如同用指尖敲鍵盤,獲得與失去的速度將更加迅雷不及掩耳。網路戀情對兩性愛情的影響,將朝兩個極端發展:一個是精神層面的提升——經由網路來分享生活中的各個事情,心靈的維繫是當今男女所渴望的境界,尤其面臨充滿轉變的網際網路,能找到一個可以共同分享與溝通的伴侶,有時比黏膩的愛情來得受期待。

    此外,網路交友也開發出男女關係的新趨勢——男女對性的態度將愈來愈開放,對於性愛話題也更能坦然面對,性開放的程度透過網路,從社群到媒體,成為一種無法抵擋的潮流。無論是追求心靈或渴望肉體,F世代男女對愛情偏執程度高,往往容易產生道德衝突與價值矛盾,徒增兩性相處的變數。

 李俊東老師美麗人生十堂課-4


職場帶勁演出

 

20-30面對工作,有人態度輕鬆自若,有人卻苦於無法實現自我,職場裡風雲多變、臥虎藏,要怎麼樣成為受眾人歡迎的職場寶貝,而不至於成為殘酷競爭下的衰妹?

F世代有自己獨特的觀點,獨特並不表示離經叛道,勇敢地秀出自己,在做自己的同時也尊重別人做自己的權利。不同場合有不同角色,髮型與服裝儀容要能因時因地制宜。面對人來人往的職場,要能讓自己在不同時地有不同表現;例如在辦公室裡,如要態度認真就絕不輕挑;與上司會面客戶交際應酬時,將優點發揮到極致。

不妨參考時尚雜誌所做的服裝和美容保養建議,聰明打理自己的門面,為自己做出符合所在職場的適當形象,這會讓妳在一堆不懂得自我經營的對手中更加搶眼。

不用打卡的工作比要打卡上班的工作,更要有時間觀念,做個時間管理。從容不迫地「溝通」而不是放大分貝的「爭吵」。不要怪別人不瞭解妳,釋放善意嘗試去認識別人,主動出擊比守株待兔更有收穫。

(請繼續閱讀李俊東老師的《美麗人生十堂課》-5

上一則:李俊東老師美麗人生十堂課-3 下一則:李俊東老師美麗人生十堂課-5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