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東老師美麗人生十堂課-1



李俊東老師美麗人生十堂課-1


文╱李俊東

 

可以是勇敢自信的獨身貴族,

也能夠在婚姻與事業間創造雙贏;

追求自我實現也盡情享受生活。

人生是場投資,如何為自己的美麗人生打造專屬的投資組合,

找對方法,在人生道路上做個不斷增值的人!

 

  愈來愈多的機會與場合,可以看見形象自主的現代新女性,除了表現優雅的儀態,也彰顯自信的內在。

  戲劇反應現實人生,也為生活帶來許多驚喜與啟發!

李俊東老師美麗人生十堂課-1

  電影
時時刻刻The Hours)真情熟女梅莉史翠普在人生遭逢轉變時,依舊懷抱自信且不斷探索自我《新娘百分百》(Notting Hill)中,熱情酷女茱莉亞羅勃茲面對事業與愛情,熱切追尋夢想;《金法尤物》(Legally Blonde)天真辣女瑞絲薇斯朋讓各行各業的菁英女性相信,在工作崗位上優雅魅力與專業能力是可以兼顧的!

  人生就像吃buffet每個年齡層各自有重視的大事,從感情、事業、家庭、健康、財富與休閒,可窺探出每個人生階段呈現出不同面相。在人生的buffet餐檯上,可列出六大餐區——

 

1.感情:家庭相處、人際關係、愛情生活,人生每個階段各有重點項目經營。

在親情、友情與愛情間,每個人所分配的比重不盡相同,取決於自身的需求,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2.事業:由工作所衍生的生涯規劃成就出事業版圖,帶動生活視野。

在職場如何力求表現?怎樣在團隊中建立人脈?工作是學習的延伸,藉由對事業的態度向外拓展並朝實現自我邁進。

3.家庭:隨著生活型態與結構的轉變,當代家庭所賦予的意義更加豐富且多元。

工作之外,家是體驗生活的空間,居家空間所延伸出的意識型態,讓女人的身體與心靈獲得不同的解讀。

4.健康:關心健康話題,塑造自信魅力是當今潮流趨勢。

由內而外,從健康醫學到運動美學,健康反映出現代女性想法上的自主與活力;強調創造屬於個人的健康生活。

5.財富:經濟獨力自主是投資人生的首要條件,開源節流之外,更需建立適合自己且實用可行的理財觀點,找出合宜的理財策略,保障自身並開發財富潛能。

財運是自我實現,財富是自我反省。

6.休閒:安排假期,提昇休閒生活品質,當前從複合式健身俱樂部、韻律教室、溫泉館等,讓女人更懂得享受娛樂休閒。

面對緊湊的生活步調與工作壓力,休閒是放鬆最佳策略,也是平衡身心的哲學。

  (請繼續閱讀李俊東老師的《美麗人生十堂課》-2

上一則:李俊東老師談幸福關係(下) 下一則:李俊東老師美麗人生十堂課-2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