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東老師談幸福關係(下)

 

文╱李俊東

 

愛情•情人•新關係

   

    以前介紹朋友總不外乎:「這是我的高中同學。」「這是我的同事。」然而現在有更多人樂得和網友舉行網聚,與從電腦裡跑出來的人交友。

    每年某保險套公 司總會舉行全球的性愛調查報告,性伴侶人數調查也成為其中一要項,什麼時候「性伴侶」這個名詞成為這年頭的一個人人必備的一種關係?

    我的朋友A-mei說她已經很久沒有情人了。

    「我身邊的那些男人,充其量只是我的性伴侶,講得粗俗一點,就是我的砲友啦。」她甚至不相信文藝作品中的動人愛情與感人故事。
  像鑽石一樣閃亮堅定的愛情,似乎不可多得。

 李俊東老師談幸福關係(下)

    網友Pink最近成了別人的第三者,一種在「以前」是「不可告人」的關係,但她現在卻以「與他相愛」而義正嚴詞地爭取這段關係。

    她告訴我:「現在哪個男人不搞婚外情?誰不是三角關係、四角關係,甚至複雜到無法界定關係!」(雖然複雜的人不少,但也有人依舊是很單純的呀。)

    Pink以為在性愛面前她最大。

    我的另一個朋友Sunny最近問和他已經交往一段的Simon:「我們究竟是什麼關係?」一時之間,竟讓Simon不知道怎麼回答。在外人眼中他們就像情人,可是SunnySimon心裡知道,彼此離「情人關係」其實還非常遙遠。

    「現代人真的是很難想像,以前古早時候男人看到女人的手臂竟然就得要取她進門,我媽那個年代發生『關係』之後就得要『負責』結婚。」Sunny說:「現在大家都怕『關係』,只要同居,沒有結婚沒有『關係』。」

    愛情在21世紀,早已不是傳宗接代的指令,也不是相愛的盟訂;在隨性之下,只不過是表現一股衝勁。

    你正處在一種關係之中嗎?還是你和那個人的關係是無法解釋的關係。

    無論如何,你要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別把關係弄僵了。

    真正的幸福,是將心比心。

給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請珍愛自己,一定要幸福ㄛ!

(歡迎留言給俊東老師,讓我們一起分享生活。)

上一則:李俊東老師談幸福關係(中) 下一則:李俊東老師美麗人生十堂課-1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