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高股息 ETF 會那麼紅?高股息 ETF 真能賺到錢?

為何高股息 ETF 會那麼紅?高股息 ETF 真能賺到錢?

 

  還在思考要買哪檔ETF?高股息 ETF 推薦真的好嗎?如果我是投資小白,又該如何進行投資呢?誰可以來幫幫我!

 

  與其閉上眼隨便買股票,倒不如選擇投資風險低的高股息 ETF,現在就一起來了解高股息 ETF 優缺點吧!

 

高股息 ETF 是什麼?適合誰投資?

 

  高股息 ETF,顧名思義就是高配息 EFT,主要以每年公布的各個股票現金股利分配狀況,來決定要挑選那些股票作為 EFT 成分股,以及決定這些股票的持股權重,好讓該檔高股息 ETF 可以擁有高配息。

 

  不過,由於各家發行公司篩選股票的方式不盡相同,有些會以股息殖利率高低、配息穩定度、股息成長率來做挑選,有些則依照市場趨勢、未來性來做搭配,再加上成分股權重高低設計不同,使得市場上總會出現同樣是高股息 ETF,股價走勢、配息狀態卻可明顯看出優劣之分,使得在挑選高股息 ETF 推薦商品時得仔細觀察選擇的成分股與加權情況,以免買到暴雷金融商品。

 

  假如,你是投資小白,又不想每天沖來沖去、提心吊膽,選擇高股息 ETF 會是個好選擇,因為高股息ETF就適合想要擁有穩定現金流,又能安穩投資的人,所謂積少成多就是這個概念。

 

高股息 ETF 缺點有哪些?優劣勢一次看!

 

  難道市場上高股息 ETF 推薦商品都很好?完全沒有缺點?

 

  不!其實任何金融商品都有優缺點之分,就看你要怎麼看待這些金融商品,是要保本生息,還是為了賺取價差,每一種都有其優缺點,而高股息 ETF 也是如此。

 

為何高股息 ETF 會那麼紅?高股息 ETF 真能賺到錢?

 

高股息 ETF 優點有哪些?

 

  讓我們先從正面方向來了解高股息 ETF,為何高股息 ETF 會吸引許多人關注,原來這與高股息 ETF 擁有的優點有關。

 

高股息 ETF 吸引人原因-投資風險低

 

  投資風險高低是所有投資人在購買金融商品前都會認真評估的事情,有些人喜歡追求高報酬,自然得承受高風險的壓力,有些人則喜歡安穩投資,安穩賺取利息即可,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方式。

 

  而高股息 ETF 吸引人之處就在其投資風險低,投資人不僅可以降低買進單一股票所擁有的風險,還能一次擁有多檔盤面表現較好的股票,再加上發行商會定期淘汰較弱的股票,使得高股息 ETF 投資風險大幅降低,深受不少投資小白喜愛。

 

高股息 ETF 吸引人原因-穩定的被動收入

 

  相信大家都曉得創造副業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情,只要一不小心就很容易血本無歸,為了創造被動收入,所需承擔的風險真得很大,這也是為何有許多人思考過後想要入手高股息 ETF 的原因。

 

  擁有穩定配息的高股息 ETF,可以讓你安穩地透過領取股息來賺取被動收入,好讓你在不知不覺中逐漸擁有財富自由。

 

為何高股息 ETF 會那麼紅?高股息 ETF 真能賺到錢?

 

高股息 ETF 吸引人原因-配息頻率高

 

  除非遇到金融海嘯、市場概況、公司表現極差,要不然穩定配息就是高股息ETF特色之一,配息頻率高可以讓投資人固定擁有收益,這比隨意購買股票不知未來概況來得好。

 

  畢竟,股海深四海,你擁有猜不透主力、外資在想什麼,有時候選擇安穩的方式來賺錢,或許是一個比較好的方式。

 

高股息 ETF 缺點是?

 

  既然有優點,就會有缺點,市場上沒有什麼絕對好與壞的商品,關鍵就在時間點,想要入場高股息 ETF 的朋友,還是來了解一下高股息 ETF 缺點吧!

 

必知高股息 ETF 缺點-賺了股息賠了價差

 

  雖然高股息 ETF 擁有高配息的特性,但高股息 ETF 本身也是股票,它也有漲跌幅,只要市場狀況不佳,就有可能導致高股息 ETF 股價向下下跌,挑選的成分股股價都下跌了,高股息 ETF 股價怎有不跌的道理,你說是不是?!

 

  因此,假如你要買進高股息 ETF,就得有長期持有的打算,透過固定買進壓低價格、建立持股部位、每年領取股息方式來投資,會是一個較佳的方式,要不然只是短線拚輸贏,有很大機會賠了價差。

 

為何高股息 ETF 會那麼紅?高股息 ETF 真能賺到錢?

 

必知高股息 ETF 缺點-成長潛力不明

 

  由於高股息 ET F講求高配息,自然挑選成分股會以穩定賺錢的公司,像是台積電、中鋼、統一等大型股,通常已是發展成熟的企業標竿,未來發展空間相對較小。

 

  除此之外,高配息也會壓縮公司拿錢來投資的機會,進而影響企業持續壯大的動能,使得高配息 ETF 股價長期上呈現穩定,很少有股價大幅成長的情況出現。

 

必知高股息 ETF 缺點-配息狀態不明

 

  雖然高股息 ETF 是高配息,但它真的每年都有高配息嗎?假如它挑選的成分股績效不佳,這時候還能有高配息出現?

 

  由於每家公司高股息 ETF 挑選的成分股、權重比例都不一樣,使得每一檔高股息 ETF 配息狀態就不同,投資人千萬不要看到高股息 ETF 就入場,還是得進一步了解高股息 ETF 成分股狀態,好避免買到表現不佳的高股息 ETF。

 

  因此,想要在投資市場中找到名牌,還是得好好研究才行,要不然只能被套牢了。

上一則:罐頭保單一定會有保障?2大罐頭保單缺點帶你看 買保險還是要以需求無主! 下一則:為何零售業預算管理深受公司重視?難道可以降低企業營運成本?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