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療癒仙人掌前,你需要了解的大小事

選擇療癒仙人掌前,你需要了解的大小事

還記得上次看見可愛的仙人掌盆栽是哪時候?

  綠蔭盎然的姿態為煩悶工作增添了喜悅,是不是該為自己的桌前放上幾株療癒小公主呢?
  
  讓你在心情不好時可以暫時忘卻一切,盡情享受與小公主的甜蜜約會,眼睛也能適時地得到解放。
  
  不過在你開始挑選辦公室熱門小物-仙人掌時,有哪些是需要注意的項目呢?今天就帶著大家來認識一二吧!

  生活中常見的仙人掌有哪些?世界上的多肉植物百百種,卻不如你眼中渴望擁有的那一株,由於生長條件不同造就了高矮胖後的仙人掌品種,就看誰能入得了你的雙眼。

  
常見的如沙漠中經常出現的柱狀仙人掌、會一株接著一株向外散開的扇形仙人掌,以及比較容易開花的圓球形仙人掌等,每一種都擁有其獨特的美貌與性格,如果不趕快做好決定,就很容易錯過最喜歡的它而留下遺憾,現在就趕快來找找心目中最愛的辦公室熱門小物-仙人掌。

如何照顧心愛的仙人掌呢?

  當你花了許多力氣終於與心愛之人在一起時,難道你就把他(她)丟在一旁了嗎?答案當然不是,你還需要花時間細心呵護,才能獲得甜蜜果實。多肉植物的植栽其實不難,最怕就是澆了太多水導致「根」爛掉。

  因此,在栽種時,你需要選擇排水性佳的土壤,並搭配一些碎石子一同栽種,這樣才不會因為土壤積水使得「根」開始爛掉造成憾事發生。

  另外,在挑選盆子時要選擇適當尺寸來讓「根」自由伸展,可別限制它的生長空間,這樣很容易讓美麗的仙人掌枯萎,最後在依照氣候變化適量地澆水,以及適度給予日照才能讓仙人掌長得美豔動人~

那到底為什麼要栽種仙人掌?

  如果你是個很怕紫外線影響身心靈的人?如果你想要防止小人干擾你?還是你正尋找化解窗外煞氣的方法?無論你是哪一種,仙人掌會是你最好的植栽選擇。

  像是這幾年人氣飆升的白鳥帽子,扁平的外貌搭配米老鼠般的小側芽,可愛的模樣總是吸引大家想要買回家,擺放在書桌或辦公桌前,不僅能療癒身心靈,還能為你吸取螢幕紫外線,一舉多得的仙人掌盆栽款式人人愛。

  另外,還有這款開花會非常漂亮的緋花玉,擺放在家中陽台最適合,由於刺多病蟲害少的特色,既能為你增添陽台美觀,還能協助你抵抗窗外煞氣,這麼棒的品種可別錯過了。

  當然關於仙人掌的一切不僅僅是如此,想要了解更多你還需要花點時間深入認識,這樣才能擁有一株充滿生氣的仙人掌盆栽~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療癒紓壓的小物,請隨時關注天茹小時代~

上一則:還在買廣告做產品推廣嗎?不如試看看內容行銷!Sea-Market 捕魚術 下一則:胺基酸洗面乳怎麼挑?RA黑種草來告訴你 溫和有效清潔成了最大優勢 為你深層清潔臉蛋
我要留言:
  • 小茄兒
    2021-11-10 22:25:42
    仙人掌真的很療癒,擺在桌上很剛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