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氏牧場 - 中部絕美戶外婚禮場地

“Itake you , for my lawful wife, to have and to hold from this day forward, for better, for worse , for richer, for poorer , in sickness and health until death do us part “

鮮少有人能抵擋婚禮的神聖與感動。

隨著新人誠摯的誓詞,彷彿搭上一台時光機,賓客們開始回憶與過往與新人的相識過程,若有參與到他們愛情故事的朋友們,感受更深。咻地一下從過去的美好青春歲月快轉到婚禮的當下,感性夾雜著記憶化作為「阿!終於來到這一天」的深深感觸。

顏氏牧場 - 中部絕美戶外婚禮場地

 

西式證婚儀式的隆重,戶外證婚的美麗景色,刻畫在許多情侶心中。以台灣這樣潮濕悶熱的島嶼國家,舉辦戶外婚禮需要天時、地利、人和(和預算 8-O )。

今天來談談「地利」,為你們介紹中部最美的戶外婚禮場地—顏氏牧場

顏氏牧場有兩個,舉辦婚禮的是位於彰化的「顏氏牧場II」。顏氏牧場II 除了觀光之外,亦承租場地舉辦展覽、市集、拍攝、婚禮。

牧場內擁有歐式鄉村復古的磚牆與穀倉,配上大片大片綠油油的草地,加上婚宴專案綁定花藝與外燴,讓婚禮場場皆美。更重要的是場地並不遙遠,離中彰快速道路近,到彰化或是台中市區僅需要20分鐘。把優勢條件列出來就可以知道為什麼這個場地這麼受歡迎!

在我剛入行的時候,顏氏牧場也是我心中一直想去的夢幻場地。

拖新人的福,今年與明年在顏氏牧場已經與即將舉辦了將近十次的喜宴,也因此,今天要將這些經驗分享給大家,讓我們聊聊「場地的細節」與「要注意的事項」

顏氏牧場 - 中部絕美戶外婚禮場地

 

顏氏牧場的婚宴使用範圍為戶外草坪與室內穀倉,一次只會有一檔喜宴,搭配「老派廚房」的外燴,西式Buffet、主桌可選擇圓桌或長桌,客桌則為長桌宴客。

穀倉空間寬敞,舞臺左側則是同樣寬廣的新娘休息室,右側的房間則為音控室與出餐口,投影與音響設備皆完善。

新娘休息室除了大之外,也很美。下圖只是其中一個角落,另一邊的空間更美,紗幔透著光線,外地的新人們,不妨把迎娶儀式一併規劃進來,將牧場休息室作為「新房」,在此進行坐錢褲與掀頭紗的儀式吧!

顏氏牧場 - 中部絕美戶外婚禮場地

 

1.停車問題

顏氏牧場位於彰化的山上,靠近員林花壇一帶,離中彰快速道路也很近。此區的山路較小,開車停車可以停路邊,但人較多時車位較難找,需要停得比較遠,建議外地賓客搭乘大眾運輸再轉計程車會更方便,新人亦可以為賓客準備高鐵到牧場的接駁車。

送客時也記得跟主持人告知接駁車的集合時間(午宴建議抓15:30的車次,晚宴建議抓21:30的車次),讓主持人可以廣播。

2.取餐動線

顏氏牧場目前與老派廚房合作,以西式長桌跟 Buffet 形式宴客。Buffet 取餐檯環繞在座位旁,左右兩邊的餐點不一樣,所以若要取用所有的餐點,則需要左右兩邊繞繞。

3.自助酒水

自助的方式除了餐點,也包括酒水。所以要請大家在「第一次進場之前」先取用果汁或酒類,因為以傳統的喜宴來說,第一次進場都會請雙方主婚人與新郎新娘上台舉杯致意。如果沒有事先取用,此時乾杯會有杯子空空的窘境XD

顏氏牧場 - 中部絕美戶外婚禮場地

 

4.場控控場

Buffet 自由的取餐方式,比起傳統的中式宴客,賓客會頻繁的走來走去,一般來說婚宴還是會有「第一次進場」與「第二次進場」,也因此在進場之前「請大家入座」變得格外重要,需要場控或是招待們協助幫忙,才不會讓現場過於混亂,或者讓走動的賓客擋到攝影師 / 錄影師,甚至擋在主要的動線上。

5.投影設備

投影設備雖齊全,但是因為投影螢幕僅有一個,且螢幕旁邊是大大的窗戶,以陽光明媚的午宴來說,背光的情況很嚴重。視覺上,影片顏色會被刷的很淡,若為白色的字幕,座位位於中後段的賓客會看不清楚。

建議有要播放影片的新人,將影片的字幕放大,以深色系對比色強烈的方式凸顯字幕,但還是要有影片效果沒那麼好的心理準備。

顏氏牧場 - 中部絕美戶外婚禮場地

 

6.分區域逐桌敬酒

台灣婚宴必備的流程還有「逐桌敬酒」,但是別忘了,穀倉宴客是長桌宴客,所以建議您事先規劃好區域,兩張兩張長桌作為一區,以區域敬酒取代傳統的一桌一桌敬酒,才不會手忙腳亂喲!

7.跳脫框架!利用場地的優勢吧!

大型的戶外場地,除了必備的證婚儀式、交換誓詞、交換戒指之外,想要溫馨搞笑的Shoe Game、大動作的拋接捧花、稍稍挑戰尺度的 Garter Toss 都相當適合!

Garter Toss :新娘在椅子上坐著,新郎用嘴巴把新娘的大腿襪咬下來,跟丟捧花一樣把大腿襪往後拋,接到的伴郎就像是女孩接到捧花一樣,傳承了新郎的好運氣!這個遊戲轉變到尺度保守的台灣變成了丟花椰菜、抽花椰菜。

8.與朋友相聚更重要

許多人對於西式婚禮有些想像跟憧憬:不會那麼制式、不會很一般、比較多時間跟賓客相處、不會像造勢場合...等等。

其實上述的條件,並不局限於西式婚禮,而是取決於流程的規劃、時間控制、禮服套數

流程規劃:喜宴的活動不建議安排太滿或者太多,除了會延誤流程之外,也容易讓整場喜宴失去焦點。

時間控制:午宴時間儘量在一點之前開桌,三點之前送客。晚宴時間建議在七點之前開桌,九點半之前送客。

禮服套數:許多婚紗包套都提供一白兩晚的方案(一套白紗,兩套晚禮服),其實三套禮服真的有些太多,非常建議兩套就好,兩套禮服除了可以讓流程時間充裕許多,能讓新人多一點時間跟賓客相聚,坐著吃飯,而不是進場走秀後沒多久又立刻換裝。

不如精挑細選一套最適合你的經典白紗,與一套能讓賓客留下印象深刻的晚禮服送客。

如果是我,我會選擇一套白紗,一套到底。花更多時間到賓客身邊坐著跟我的好同學,好姐妹們吃飯聊天,拍拍照。並將禮服省下來的預算挪用到花藝佈置上。

您也可以想想看,自己婚禮中重視的是什麼?重新審視自己的婚禮預算,與專業人員共同規劃適合自己的婚禮。

 

顏氏牧場 - 中部絕美戶外婚禮場地

 

上述的八項重點應該可以讓對顏氏牧場有興趣的新人們/婚禮同行們更加了解此場地,有什麼問題也歡迎與我們聯繫

照片來自於 Doris Liao 幫我們紀錄了工作照與幕後花絮,再次大力推薦 Doris 給所有的準新人。

謝謝大家看到這邊,很快的一年又這樣過去了。

遠古的祖先們將時間劃分成「年」的單位,讓我們有個機會審視過去的自己,也有個理由重新調適心情,給予自己嶄新改變的機會。

新的一年也希望繼續帶給大家美好實用的內容,新年快樂!

 

Follow us on FaceBook / Instagram 

上一則:紅包給不完?!文定儀式到底要包幾個紅包? 下一則:好複雜?!迎娶儀式到底要包幾個紅包?!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