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指要戴哪隻手呢?

  很多新人都會詢問,到底戒指要戴在左手還是右手呢?首先,我們要先知道,跟婚姻有關的戒指有分為,『求婚戒指』與『結婚對戒』兩種唷!求婚戒指通常是以鑽戒為主,是男生買給女生的求婚信物,是配戴在女生的左手中指;而結婚對戒是配戴在彼此的左手無名指唷!而由來是為什麼呢?接下來就跟大家分享戒指的典故。

戒指要戴哪隻手呢
求婚戒指
  首先,先跟大家分享求婚鑽戒的由來,「鑽戒」為什麼會與求婚、訂婚繫在一起,這就要講到一段男生追求女生的故事了,據說,鑽戒第一次作為定情信物的典故,發生在西元1477年,當時神聖羅馬帝國的皇帝-馬克西米利安正在追求法國的瑪麗公主,但因為瑪麗公主太漂亮,追求的貴族非常多,於是馬克西米利安變召集了很多謀士一起想辦法,最後有人提議,用象徵堅貞永恆愛情的鑽戒,在公主的手指上戴上鑽戒,或許就可以得到她的愛。後來,馬克西米利安便用了這個方法,結果,真的成功了!當他把象徵愛情的鑽戒輕輕地戴在瑪麗公主手上時,瑪麗公主便點頭答應了。從此便開始了男士贈送鑽戒訂婚的傳統。

  現在,在歐美國家,左手中指象徵的是「訂婚」,所以當男生跟女生求婚成功後,便會為女生戴上鑽戒在女生的左手中指上。
 
戒指要戴哪隻手呢
結婚對戒
  在古埃及象形文字中,圓環表示「永恆」,所以戒指也有了「永恆」的意義。古埃及時代,訂婚和結婚戒指都算是一種契約。丈夫把結婚戒指戴在新娘左手無名指上,代表著立下這份愛的誓約。而且埃及人相信,左手無名指的血脈通往心臟,而心臟就是愛情的領土,所以左手無名指又稱之為『愛情之脈』,流傳至今,大多數的國家,婚戒是佩戴在彼此左手的無名指上。
 
  現在大家了解了求婚鑽戒與結婚對戒的典故與戴法後,現在或未來配戴時,將會變得更加有意義囉!

文章來源:幸福故事館婚禮顧問

轉載於WeddingDay =>戒指要戴哪隻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