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信社福集「食」送愛,關懷弱勢溫暖過中秋

永信社福集「食」送愛,關懷弱勢溫暖過中秋

 

在疫情之下,除了疫苗、口罩及紓困,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為關注海線地區的弱勢家庭防疫及健康需求,四年來連結社會大眾的愛心共幫助了656位弱勢長者,持續建構社區長照連結的支持系統。

 

中秋佳節即將來臨,這次物資基金會不但集結了社會大眾更連結了富宇慈善基金會、新思維牙醫診所及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大台中分會的捐贈,結合在地的農糧產品與長照資源挹注,購買大安區農會的安泉米禮盒、青蔥麵禮盒、青蔥脆餅禮盒、肉鬆禮盒及心佳機構長者親手栽種的蔬菜等;物資發送對象以本會服務的「到宅沐浴的弱勢家庭」及「獨居的弱勢長者」共計60名。

 

永信社福集「食」送愛,關懷弱勢溫暖過中秋

上山下海到宅沐浴不打烊

 

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_趙明明執行長分享:「接受到宅沐浴車服務的弱勢家庭或獨老長者,因行動不便、經濟弱勢、生活困苦等因素,無法申請到來自政府和民間的補助,經常連基本三餐都無法獲得溫飽。雖然在疫情期間,對社區弱勢家庭關懷也不能打烊,由第一線的照護夥伴實際探訪與關心,除了發放愛心物資之外,也加強宣導防疫觀念:常洗手、外出時口罩戴好戴滿。在中秋前夕走入社區關懷弱勢家庭及贈送物資,藉著噓寒問暖話家常,瞭解長者的健康及生活起居狀況,讓他們能感受過節的氛圍及社會溫暖的關懷,共享中秋佳節的喜悅!」

 

富宇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張宇承表示,疫情之下,許多獨居、老老照顧的長者在防疫及健康上比任何時候都需要關懷照顧,中秋送物資不僅帶來心靈上的安慰與實質的幫助,更希望幫助這些長輩維繫社會連結;親自參與,更能深刻體會「賦予、共好」的快樂,未來也將持續投入關懷行動,期盼為社會帶來正向的力量。

 

永信社福集「食」送愛,關懷弱勢溫暖過中秋

關懷獨居長者贈中秋物資

 

 

暖身又暖心的到宅沐浴

張棋雯督導分享:「婷婷(化名),腦麻,長期臥床近20年。婷婷的媽媽說:「中秋節快到了!謝謝你們不但來幫婷婷洗澡,又送米和肉鬆的愛心禮盒,真的很感恩!想起婷婷還沒接受到宅沐浴服務前,我只能自己照顧婷婷,要管灌餵食、要徒手抱她進浴室沖澡,年紀大了,體力大不如前,腰也挺不直;有了到宅沐浴,除了讓婷婷能好好洗個澡,我也能好好好休息、喘息一下,你們的服務人員跟婷婷的年紀差不多,就像我的孩子一樣,看到他們夏天邊洗澡邊流汗、冬天也只穿薄衣來服務,真的好辛苦、好捨不得喔~沐浴服務團隊夥伴對我和婷婷的關懷與笑容,讓我有被支持的力量往前走,也讓我能分享不為人知的照顧壓力與心情,謝謝您們!能被你們服務的家庭,真的好幸福啊~」

 

永信社福集「食」送愛,關懷弱勢溫暖過中秋

中秋前夕為長者洗個熱水澡

 

照顧路上,不再只有我

楊凱文照顧服務員分享:中秋節前夕,載著社會大眾捐贈物資去探望阿足奶奶(化名),奶奶說:「謝謝您們對我們兩老的照顧,每個禮拜來幫我先生洗澡,還送我們這麼多吃的,真的很感恩!先生罹患慢性阻塞性肺病,需長期使用呼吸器,活動範圍只有床鋪附近。因擔心呼吸器會滑落,這3年只能用擦澡取代沐浴,長期下來導致我的脊椎有壓迫性骨折無法久站,行動大不如從前,還好有到宅沐浴服務。除了減輕我照顧負擔,甚至上次幫先生洗澡時發現他身上疑似有疥瘡,還特別請居家醫師來治療,看著先生使用了到宅沐浴服務,從淡漠的表情到露出溫暖的微笑,真的很感謝您們,有您們真好!」

 

永信社福集「食」送愛,關懷弱勢溫暖過中秋

集結社會資源關懷到宅沐浴弱勢家庭

 

獨老,不孤老

李雅菁督導分享:帶著社會大眾捐贈的愛心物資,第一站前往清水區關懷弱勢獨老長輩,車剛停好,看到阿來伯(化名)站在門口等我們,進到屋內,看到阿來伯把他在據點做的手工吊飾展示在他的小天地裡。我們叮嚀著他,疫情尚不能鬆懈,外出時一定要戴口罩。阿來伯說:「謝謝你們特別帶物資來關心我,就好像我的孫子一樣,我好開心。有聽你們的建議平時要走出去活動,不要一個人在家會胡思亂想。我每天會拿茶去廟裡過香爐,祈求菩薩讓疫情趕快過去,大家要保重,中秋節快樂!」

 

永信社福集「食」送愛,關懷弱勢溫暖過中秋

暖心的到宅沐浴服務

 

上一則:東京奧運畫下句點 全台11家老人福利機構接棒銀髮界奧運 下一則:以「鳳凰電波」與時光逆行的斜槓女王.林心如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