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海水療法 thalassotherapy 倒底在哪裡?

法國海水療法 thalassotherapy 倒底在哪裡?

對SPA 這名詞不陌生的水水們,應該大家也都聽過『海水療法(英文 thalassotherapy)』吧, 這是從19世紀由法國發揚光大,一種運用 礦物質及微量原素來治療及保養皮膚的一種泡湯方式哦!..就是跟温泉的 性質及效果很像!... 但是.... 大家應該不清楚倒底法國的哪個地方才是 正港的發源地吧?! 經過一位居住於海水療法發源地附近的法國朋友說明 ,我這下子終於得到最正確的答案了!   『海水療法』真正的發源地是在“普羅旺斯”(Provence)嗎? .....錯, 錯, 錯! 是在“布列塔尼”(Bretagne) 嗎? .... 這個答案是答對了一半, "布列塔尼區"是一個大地域的省份名稱, 所以要更精確地講出 “地名”才對! ... 正確的答案是 『la Baule』這個小鄉鎮! .... 根據法國朋友的說明, 這地方不僅是名列法國境內外國觀光客  "最受歡迎的海灣渡假聖地" (地位相當於台灣的墾丁, 排名超前於 普羅旺斯境內所有的海灣觀光地點),也正是海水療法的起源地呦! ~ 所以下次當有人問到這個問題時, 不要忘了正港的答案是『 la Baule』!   法國海水療法 thalassotherapy 倒底在哪裡? 法國海水療法 thalassotherapy 倒底在哪裡? By Vivi  法國海水療法 thalassotherapy 倒底在哪裡?  法國海水療法 thalassotherapy 倒底在哪裡?  
上一則:衛生署禁止鄰苯二甲酸二辛酯做為定香剤使用! 下一則:海水療法在國外為什麼流行呢?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