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真幹做起、從懺悔心做起


從真幹做起、從懺悔心做起

「從真幹做起、從懺悔心做起」 ~ 參與澳洲淨宗學會十周年慶之心得

 

一位淨宗學會之師姐抱病而取消其預定名額,因此我依此幸緣從後補名額,進入參加今年2011「澳洲淨宗學會十周年慶」之大會,在此我以誠敬心、感恩心,非常感謝此位師姐給予此次機會,此因緣使我學習並了解何謂真正佛法,何謂真正佛教,在此向您獻上無限感恩!

 

我既非淨宗學會之會友,榮幸參與此盛會,感謝佛及菩薩促緣成熟,圓了自己深切想見「淨空上人」的心願,以及三歸依之願望。我帶著一份真誠、學法之心,踏上此次在澳洲舉行十周年慶的活動之旅,收獲甚多、心得無可言盡。此時此刻,必須時時警惕且提醒自己,務實尊師上人之教誨:從真幹做起、從懺悔心做起,才不辜負尊師苦口婆心地教導。

 

澳洲淨宗學會十周年慶之大會以“愛與和平和階世界,從心開始”為標題, 廣大邀請世界各宗教的重要代表包含:基督教、天主教、印度教、日本佛教、伊斯蘭教、巴哈伊教、猶太教等來演講,其主要目的無非是藉此活動,擴大每位學佛同修之國際視野,同時能共同學習,了解其他宗教信仰的特性及想法,並希望各宗教皆能充分運用「教育」作為工具,以達“共存共容、世界和平、化解全球災難”之共同目標!

 

整個活動總共進行6天,我們來問問自己:到底這幾天下來,真學習到什麼? 真幹了什麼? 有沒有依老和尚的教誨,確實從懺悔身口意做起? 有沒有記住缺點以備後續改進?

 

每天,當我們爭先恐後插隊用餐、爭取食物飲料水果、上厠所時,我們是否曾感恩義工菩薩們無怨地付出整天勞力、以及大護法們無私地供養一切物資?

 

每天,當我們無處都想與人聊天時,我們是否有顧及一旁正在認真唸佛、學法的師兄師姐們?

 

每天,當我們除了給予「淨空上人」熱烈至誠的掌聲之外,是否有平等地給予其他演講佳賓們、以及後輩的年輕法師們,熱烈且真誠的掌聲及讚嘆?

 

每天,當我們拿到各項精美的結緣紀念品時,除了心生歡喜心外,是否有想到分送給其他須受這些教材幫助的親朋好友們?

 

當我們參觀“綿羊剃毛秀”時,是否聽到那隻綿羊的哀嚎聲,以及綿羊同伴們群起的連叫哀嚎聲? 此時,我們是否回憶起,演講者「歐利普」先生所說:「當他聽到父親癌症病逝前的哀嚎聲,原來跟綿羊動物們被屠宰時的哀叫聲,一樣悽厲痛苦 ! 」。我們是否有同情心及慈悲心,不再讓所有的動物為我們的口慾而哀嚎?

從真幹做起、從懺悔心做起  

 

當我們踏在平整、綠油油的大草皮上,是否留意將踏死無數多的螞蟻及微小動植物?

 從真幹做起、從懺悔心做起
 
 

當我們盡情地享受與無尾熊、袋鼠、各種鳥類及植物拍照時,是否曾問過或在乎過牠們的感受?

從真幹做起、從懺悔心做起   從真幹做起、從懺悔心做起   從真幹做起、從懺悔心做起

 

原本以為,此趟澳洲佛學之旅後,好像學習很多前輩們的教導,好像達到洗心革面的目的了,但事實上,我真錯了,而且錯的一踏糊塗 !  

 

回到現實的家中,我忘了何謂「禮敬諸佛」、「恆順眾生」,面對家人指使自己做這做那、跑東跑西,心裡顯得不厭煩。而後, 我才查覺到八十多歲老奶奶削著胡蘿蔔皮、蕃薯皮,為家準備三餐之身影的確,自己沒真幹,沒真心懺悔、修正自己的言行、舉止、意念! 若自己所學度不了自己,還能幫助親人朋友嗎? 還能幫助其他未學佛者嗎?

 

煮飯時,自己多煮了一道菜,其實是自己想吃的,卻推給老奶奶想吃,拿她作擋劍牌。父親一直不斷追問下,自己終於不得不將事實講明白、承認自己做的事 ….


想想
, 這麼多雞毛蒜皮的生活鎖事,自己都無法做到,造身口意業啊 !! 倘若自己不真的從這些鎖碎之事,反省真幹,修正自己的行為,還能從大事幹起嗎? 最可悲的是莫過於自己貢高我慢之心!

 

「淨空上人」一合掌,與螞蟻菩薩溝通,半個小時後螞蟻便自行離開厠所,不再占據地盤。從澳洲之旅回來後,自己試著與占據拜佛處的螞蟻溝通,請他們離開,沒有收到他們的反應,真是慚愧啊 ! 這證明一件事: 自己無慈悲心、恭敬心、清淨心、專注力,螞蟻們當然連理都想不理我 !

 

新加坡回教長老「哈比哈山」說:『那一刻我們想殺害螞蟻的心,那個殺念其實是來自自己內在的恨意』。當時我突然了解,「淨空上人」時常警惕我們的一句話:『看到別人的過錯,其實那就是自己的過錯,因為佛菩薩看眾生皆是佛,佛菩薩不見世人過 !  』。

 

所以,應從當下做起: 
 

但願我能下定決心、認真修習佛法, 本心同佛心,希望人心皆同佛心,從真幹、懺悔當下做起,請佛及菩薩為我們的願力加持 ! !

 

但願我們不會,再重蹈覆徹地反問同樣的問題、再犯同樣的過錯。在台灣我們可以營造一片淨土,在這兒,可以看到五顏六色的花草樹木,可以聽到美妙的鳥叫聲,可以聞到綠油油的草皮香,可以吃到無污染的蔬菜水果,可以接近不怕人類的鳥兒 .....

 

但願我們向夏威夷的「藍博士」學習「和和波羅波羅的念力治療法」 1. 對不起 2. 原諒我 3. 我愛你 4. 謝謝你。
這些以心念” 為導向的傳統治療法,能治療我們自己的病,也能治療他人的病,還有大環境的病。

 

真誠祈求「淨空上人」常住於世,教學示演,並至誠祈求佛菩薩加持,能讓我們親眼見到這一天的來臨:未來20年或30年後,佛法為科學家所承認,科學家肯定佛法是最高級的科學,世界各國推行佛法教育,因為佛法是最高級、最善、對人類而言是最必須的基本教育 !  祈願正法久住!

 

最後,愚向南無阿彌陀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大勢至菩薩、諸佛及菩薩眾、護法善神等,恭敬頂禮,感謝佛恩。

 

從真幹做起、從懺悔心做起  從真幹做起、從懺悔心做起  

 

By Vivi   從真幹做起、從懺悔心做起   從真幹做起、從懺悔心做起

 

上一則:國考成功之路來自不可思議之因果關係及因緣 ~ (五) 學佛度己又度人 (完結篇)
我要留言:
  • kenny610817
    2011-12-16 09:48:02
    能夠有緣  閱讀此次澳洲淨宗學會的心得,實在是感到很榮幸能認識到淨宗學會的活動.

    韋志  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