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成功之路來自不可思議之因果關係及因緣 ~ (三) 準備國考科目之經驗談 (上)


國考成功之路來自不可思議之因果關係及因緣 ~ (三) 準備國考科目之經驗談 (上)

() 準備國考科目之經驗談  (上)

 

 

1. 擬定“讀書時間表”?

 

準備國考前你是否有先擬定“讀書時間表”? 一天唸2科,還是1天唸1?

全職準備國考者,有很多人的念書規劃是1天唸2科,使唸書情緒較不至於彈性疲乏。

 

筆者唸書規劃與一般人頗不相同,從11月決定轉組開始,依視訊DVD 開班的課數,集中火力看完一科後,再力拼下一科,直到將所有考試科目全數看完第一回合。因此,大略地說,每一個月專讀一科專業科目。我發現這方法最大的好處在於可以一鼓作氣連貫相關的概念,像一顆顆佛珠串連在同一條細繩上,促使這個專業科目的內容更加容易理解。第一回合的唸書方法一定要著重在 "理解",第二回合的温習或最後的總復習時, 再來 "強記內容"。

 

2. 80/20 法則之時間報酬率 ?

 

可不可以:我喜歡唸刑法” , 就將刑法唸書的時間分配多一些? 最好不要! 雖然控制 "喜歡的不要多, 討厭的不能少", 是件很痛苦的事, 但一定要儘力求 "營養均衡" 地準備各個科目 , 總平均才能保持水準之上, 順利錄取!

 

可不可以:將刑法與刑訴的唸書時間, 分配跟 "國際公法"的唸書時間一樣多? 不行! 因為刑法" "刑訴分別只佔50, "國際公法" 單科就佔了100, 當然國際公法的唸書時間必須是刑法 (或刑訴) 唸書時間的2! 這是悠關時間報酬率的問題, 切記啊! (況且, 想在這2個法科拿50分以上的分數, 相當困難啊!!! ) 這個舉例用來說明各科都是如此準備, 應該依占分數的比重來加重唸書的時間及份量.

 

80法則」 談的就是 "歷年來的考古題" (從民國80年開始, 不是從90年才開始), 20法則」指的就是 "歷年來從未出過的題目"。一定要先掌握住考古題後, 心有餘力再去猜猜看未出過的題目吧! 千萬不要「因小失大」!

 

3.  好老師來報報?

 

千萬別誤會以下推薦的老師一定是 "名牌", 送你進榜單 ?! 送你進榜單的人是"自己不是別人", 他人的幫助是 "增上緣",而自己才是真正的 「因果主導者」!

 

*刑法:  X光的盛夙老師作答技法超有架構!  X東海的趙老師作答準則很受用!

*社會研究法:  X光的張庭老師教法易懂且流暢!

*刑訴:  X光的周昉老師很風趣, 至少讓我們不"非常討厭" 刑訴... 有唸過刑訴

             的考生都知, 不討厭刑訴基本上是根本辦不到的事啊!
*公文及法緒/憲法: 請參考 "趙絹題庫" 之分享.


阿彌陀佛  ~

 


By Vivi  國考成功之路來自不可思議之因果關係及因緣 ~ (三) 準備國考科目之經驗談 (上)

願以此善根福德因緣迴向外婆謝評女士, 得以往生阿彌陀佛西方極樂世界.

上一則:國考成功之路來自不可思議之因果關係及因緣 ~ (二) 不可思議之因果關係 下一則:國考成功之路來自不可思議之因果關係及因緣 ~ (三) 準備國考科目之經驗談 (中)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