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成功之路來自不可思議之因果關係及因緣 ~ (四) 訓練體能及英文口試之經驗談


國考成功之路來自不可思議之因果關係及因緣 ~ (四) 訓練體能及英文口試之經驗談                         國考成功之路來自不可思議之因果關係及因緣 ~ (四) 訓練體能及英文口試之經驗談

 1.  我的體能訓練

 

今年大約是95日左右才收到第一筆試通過之通知,公文說明第二試體能考試的時間定於109日;換句話說,1個月內即進入體能考試。我大約是中秋節過後, 才開始進行體能訓練。

 

體能很難於短時間內達成各項要求,最好平日就有運動的好習慣! 我慣性的運動是打「太極拳」,固定是周一及周四晚上跟師兄師姐大家一起與老師學習太極拳,至今年已快4年了!

太極拳有助身體健康,訓練良好的腳力及內氣循環,八百跑步440秒當燃就沒問題,剩下的就是難度高的仰臥起坐130單桿撐10。體能絶對無法短期訓練,因此參加有體能考試的考生們,應該養成長期固定運動的好習慣!

一開始我只最多僅能做仰臥起坐115單桿撐5。之後,我開始每天早晚皆練習90次的仰臥起坐,周六周日早上及下午練習跑步及撐單桿。

 

9月的入考通知到體能考試當天,「我的運動心咒」是持唸 「阿彌佛陀」,只有唸此佛號,請阿彌陀佛加持,才能助我達到體能最低之要求,我要求的不多,能通過這樣就好! 無限感謝「阿彌佛陀」的加持,讓考試當天沒有太多緊張的壓力,把心念全部放在唸 「阿彌佛陀」的佛號上, 才能順利於當天超越自己的體能,順利通過體能考試,阿彌佛陀 !

 

 2.  關於英文口試

 

這是公平性、考題稀少性,及保有考試院的行事做風,不得對外宣講英文口試的考題。

因此,筆者僅可提供 "大方向" 讓諸位考生參考。筆者綜合認為,英文口試有二大主軸:第一是測試考生對這份工作的認知程度,同時並考驗考生對這份工作問題的反應。第二是了解考生是否日常便具能力,得以應付多元化外國人的能力。英文口試的問題,千奇百怪,英文口試的準備真的是各憑實力及運氣了!

 
阿彌陀佛 ~

By Vivi  國考成功之路來自不可思議之因果關係及因緣 ~ (四) 訓練體能及英文口試之經驗談

願以此功德迴向外婆謝評女士, 得以往生阿彌陀佛西方極樂世界.

上一則:國考成功之路來自不可思議之因果關係及因緣 ~ (三) 準備國考科目之經驗談 (下) 下一則:國考成功之路來自不可思議之因果關係及因緣 ~ (五) 學佛度己又度人 (完結篇)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