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成功之路來自不可思議之因果關係及因緣 ~ (二) 不可思議之因果關係

國考成功之路來自不可思議之因果關係及因緣 ~ (二) 不可思議之因果關係


() 不可思議之因果關係

“因果關係”是宇宙人生運行的自然法則,無論各位為宗教信仰者、科學論者、本體論者也好,因果關係都存在而且如影隨形!淨空老法師說的很好, 所謂:『萬法皆空, 因果不空』,因果相續,能生所生、能變所變。

 

常有人問:「為何很用功唸書的人卻考運差, 考不上?」「 為何有人隨便準備考試,居然輕鬆上榜?」「老天爺是否真有眼?」「是不是只能臣服於宿命論,而無法改變自身命運?」

 

筆者的確聽聞過見過,有些人本命具考試運,無論天天如何一邊打電動看電視、一邊唸書,樣樣大考小考國考,皆榜上有名。這些人宿世累積功德而換來此生的好考運,旁人實在不須妒嫉或不滿,一切都是『因果關係』。

 

當然,此生考運差的人,也有“補運的祕方”,重點在於,你是否真相信世上存在因果關係?你是否覺悟,而從現在開始改變行為思想?太上星君日:『禍福無門,惟人自召;善惡之報,如影隨行』。筆者準備國考的期間中,從網站上看到多位已考上國考的考生,紛紛推薦各考生詳讀 《了凡四訓》、《太上感應篇》、《文昌帝君陰騭文》、《俞淨意公遇灶神傳》,了解當中所述之因果關係,才能改變自己的心念及行為,造運改運!筆者也來來回回看過這些文章無數次,時時提醒自己留意因果關係之起因與結果。

 

「淨空老法師」常常教導我們:『佛氏門中、依法而求、有求必應』。何謂「依法而求」?可從「發大願」、「布施」之最基本方法做起。“發大願”這個方法利人又利己,一來堅定考試的意願而不相違逆,二來被我們幫助的眾人,因接受幫助而傳出感謝的念頭給自己。我們誠心誠意助人,當然感動天地善神及佛菩薩來共同加持,我們內心的祈願當然有求必應!這是生生不息的自然法則啊。相對而言,若發小願則得小利,終就與發大願的結果,差上一大截矣!

 

不須問「布施」是多是少,量力而為、盡心盡力、真心至誠,不計較是否能得回報。若能如此奉行,是真布施、是真實功德,為自己積福,轉禍為福。

 

筆者以往曾聽許多朋友分享自身經驗,當他們經歷人生許多重要考試時,選擇「吃素」,居然出現奇佳的考運,因而順利考上理想的學校或考試。筆者從去年9月開始吃全素,吃素的理念是基於“尊重生命之平等”。然而,我相信吃素的行為或多或少為自己帶來些許的好考運,吃素的原理可以減少冤親債主,當我們在準備重要考試的當下,宿世以來的冤親債主們,也會因為我們吃素的行為而感動,而不來妨礙我們的考試。

 

筆者深刻了解,若非親身經歷重大事件“(例如: 從準備國考直到考取),深刻體會「因果關係」之變化,否則一般而言,的確很難讓人感受它的強大力量!所謂:『菩薩畏因,眾生畏果』。筆者真實體會,佛言確實真實不虛。


阿彌陀佛 ~

By Vivi  國考成功之路來自不可思議之因果關係及因緣 ~ (二) 不可思議之因果關係

願以此功德迴向外婆謝評女士, 得以往生阿彌陀佛西方極樂世界.


 

上一則:國考成功之路來自不可思議之因果關係及因緣 ~ (一)不可思議之因緣 下一則:國考成功之路來自不可思議之因果關係及因緣 ~ (三) 準備國考科目之經驗談 (上)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