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成功之路來自不可思議之因果關係及因緣 ~ (一)不可思議之因緣


國考成功之路來自不可思議之因果關係及因緣 ~ (一)不可思議之因緣  國考成功之路來自不可思議之因果關係及因緣 ~ (一)不可思議之因緣

(一)    不可思議之因緣

人生的因緣真是不可思議,即便是「惡緣」都可能成為未來努力精進的動力來源, 因此無論面對善緣或惡緣,若自心皆能以平常心來看待,培養自己的「定力」及「毅力」,讓「心不隨境轉」;若再能加化自己的意念達到「境隨心轉」之境界,那麼考上國考的心願就即將來臨了 ~ ~

 

來談談因綠之始吧! 筆者從事國際貿易工作以來,歷經人情冷暖、現實與利益的爭鬥,亦身處商場上的第一戰線,在大陸強勢低成本的壓力下,對於台灣未來經濟、景氣、及競爭力的看法抱持相當悲觀,深感自己未來中年即將失業且無退休金可言,這種恐佈的壓力在心中如影隨形。

 

去年民國99年過年之後,靜下心來沈思到底人生的生涯規劃應該為何? 在內心迷悟之際,到『雙慈亭』請教我敬仰的『觀世音菩薩』,求爻問事的結果,祂告訴我應選擇準備國考,不再留戀私人企業。於是,我下定決心永離國貿工作之目標,全力衝刺國考,立誓3年努力讀書、破斧沈舟。同時,並發下大願:助人學佛、護持佛法、助弱勢團體。

 

從此決定開始,一路歷經考“郵局櫃台內勤”、“鐡路佐級事務人員”之失敗,再轉到準備“關務四等行政”;但直到最後去年11月再重新調整,改組別準備民國100年“三等一般警察特考”。準備考試以來,數不清次數地親近『雙慈亭』之主神『觀世音菩薩』,請教祂指導如何調整考試組別,所以自己能有幸以這麼短的時間上榜,可說全仰賴佛及菩薩的加持。對鳯山『雙慈亭』之主神『觀世音菩薩』的感恩及感謝,即使用盡言語也無法說盡,一直以來祂是我人生旅程上指航的恩師,透過求爻或求籤,我感應祂指導我應選擇之方向。此外,祂亦引導我信佛學佛,我此生何德何能也還不了這麼多的恩情,我唯有助人學佛、護持正法、本心同佛心,才能報佛及菩薩知遇之恩。

   

說到〝國考組別〞,到底要考哪一組,這是所有考生覺得頭痛的問題,我準備國考時也相當不知所措! 但,有個原則可以提供給各位參考。請試問自己,哪個組別所考的專業科目自己最有心且願意靜下心來去唸?  哪個組別所考的專業科目自己較能具有競爭優勢 (換言之,具有強項科目)?  哪個組別歷年來的錄取率都相對較高? 哪個組別本科生較少,大部份考生是非本科系? 自己是選擇題較強,還是申論題較強? 自己是否有信心可以挑戰三等考試 (最大的敵人往往是自己,而不是對手) ? 綜合以上的考量因素,作個最適當的決定吧! 若還是左右危難,那就去請示自己信任不已的佛/菩薩/神明/耶穌/阿拉吧!

 

說到〝補習班〞,筆者認為須補習班可縮短自己摸索學習科目的時間,我學習的科目當中,有些科目選擇以看DVD視訊為主,少數科目選擇以MP3函授,沒有參加現場上課,主要原因是沒有時間,畢竟是一邊工作一邊準備國考,僅剩星期六日可以全力趕課!

至於到底哪種上課方法最好? 其實最重要的是“時間的分配”,以及 "師長的指導"。如果是DVD視訊或MP3函授,沒有師長或同學的幫助,一切都須靠自己學習! 這個前提是自己應具有相當的定力及毅力才行 !


阿彌陀佛 ~  ^.^  ~

By Vivi  國考成功之路來自不可思議之因果關係及因緣 ~ (一)不可思議之因緣

願以此功德迴向外婆謝評女士, 得以往生阿彌陀佛西方極樂世界.

上一則:國考成功之路來自不可思議之因果關係及因緣 ~ 獻給有緣想考上國考之考生 下一則:國考成功之路來自不可思議之因果關係及因緣 ~ (二) 不可思議之因果關係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