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苦談


這兩天,我的頂頭上司外訓上課。

但不管他在不在,我一點也沒感受到偷閒的快樂……


昨天下班他才回辦公室,我必須趁這時候向其詢問一些重要事情。

我:「請問這週五的會議究竟是幾點開呢?」

主管:「改到星期一早上十點好了!」

我:「ㄜ…不好意思,這樣安排…下週一早上十點同時有排八個人來面試,這樣時間不就卡住了…??」

主管:(不耐煩狀)「好了好了,你又搞不清楚狀況了,我真的要好好唸你一頓,你真的是ㄏㄡ……」

我:「……抱歉,我的問題有什麼不對的地方嗎?」

主管:「我不想跟你談論這些,一講下去又不知道要講多久,你等一下要騎車回家吧!我不想讓你騎回去都因為被我唸而不開心,算了算了,你準備隔天來再被我狠狠唸一頓…好了,你先回去!」

我:「不是呀……我真的不懂?發生什麼事了」

主管:「好了好了,先回去先回去!」


結果反而因為這樣,讓我一整個回家的路上都一頭霧水,悶著的感覺反而更加生氣。

有一種「欲加之罪,何患無辭」的感受。


今天早上,一進辦公室就看到他一臉不悅地瞪視著電腦。

進來辦公室問他問題的都遭殃,逃不了數落個幾句。

接著沒多久,他聽聞會計部今天下午的課程改至月底,一整個怒火就莫名的爆開,對準我開槍……

主管:「你怎麼搞的,你完全都不用跟我確認就改時間,我不是說今天的課程時間不改嗎?」

我:「不是呀!因為昨天你在上課都沒接電話,我只好問顧問公司與你排定的延課時間」

主管:「唉.. 嘖…不是呀,你都不用問我的嗎?我什麼時候跟他說過要改月底?搞什麼啊!」

我:「因為對方說,他都是照你排的時間去做更動」

主管:「好啊……你又來了,又開始什麼狀況都搞不清楚了,到底是我說了算還是對方說了算!!!」

我:「…………」


我真的怒了,因為已經迫在眉睫,今天會計們就要上課,前兩天問他,他又遲遲不告訴我正確的延課時間,我總得有詢問的管道呀!

然後我跟他就都不講話,他沒多久又出外去上課。


中午我就接到顧問公司的小姐怒氣沖沖的打電話來問
「小姐,我想請問你們主管是怎麼一回事,他也太恐怖了吧,忘得一乾二淨,他是都這個樣子嗎?我上次還打了兩通電話跟他排課程時間,時間都是他給我的,我也都跟老師敲定了,結果他又打電話給我們副總抱怨,說我自作主張亂排課程時間……我真的是很無奈耶!」

我:「嗯,也不是這樣啦!他最近是比較忙一些」

對方:「是這樣嗎?我之前跟他洽談的很多事情,他也都要我再三確認不斷地打電話,不然他都賴帳跟我說沒有通知他。」

我:「不好意思啦,他真的是很多事情要煩心,所以可能是這樣才會忘記」

好不容易這通電話結束……我才發現我的主管,真的是一個健忘症非常之嚴重的人,在他底下做事,每天我都得事事記錄下來,不然他幾乎八成都會忘記,然後又無賴地一直怪罪別人……


以前的主管是太過於「欠腳」、太精明,現在的則是徹底相反,「散形」到全公司都厭惡,跟他鬧不愉快。


哈哈,除了苦笑,還是只能繼續小心應對了……

哈!.............





上一則:賺錢V.S.花錢V.S.存錢 下一則:最好的呈現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