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蝦餅在家也能輕鬆做!

月亮蝦餅在家也能輕鬆做!
前天一口氣做了泰式檸檬魚和半台半泰的月亮蝦餅,雖然都很成功,但因為檸檬魚賣相有些差,所以先寫月亮蝦餅的做法給大家看。話說這道菜雖然並非正統的泰式料理,其實是聰明的台灣人改良的,但是每次出外用餐一讓我發現菜單有它,總是忍不住要點上一盤。然而往往一盤至少要兩、三百塊不等,加上在外吃泰式料理的機會也不是很多,所以能在家輕鬆快樂做出餐廳才吃得到的月亮蝦餅,真是再快樂不過的事。

月亮蝦餅在家也能輕鬆做! 月亮蝦餅的名稱由來?
月亮蝦餅在家也能輕鬆做! 這道菜其實是台灣人將泰、緬口味融合自己的創意發明的,取名「月亮蝦餅」據說是蝦餅尚未炸透前,整片看起來既白又圓就好像滿月一樣,因而得名。


月亮蝦餅在家也能輕鬆做!
這幾天因為買了美國 Cuisinart的DLC-2ABCTW迷你食物調理機,心想此時不做更待何時,立刻買了材料回來自己親手做。

話說我怎麼不早點買這台,簡直好用到爆炸,切碎、攪拌的速度神快不說,裡頭的刀片還可以單獨拆起清洗(但是很鋒利,清洗時一定要小心!)以前許多必須切得半死的菜色只要靠這台就能快速搞定,實在省時又省力哪!


月亮蝦餅在家也能輕鬆做!

月亮蝦餅在家也能輕鬆做!

月亮蝦餅


月亮蝦餅在家也能輕鬆做!
月亮蝦餅在家也能輕鬆做! 2份
(A) 蝦仁300g,洗淨後要用紙徹底吸乾
(B) 絞肉100g
(C) 越南春捲皮(超市應該買得到,我是在興農超市買的,煎起來口感會比較脆,沒有的話也可以使用潤餅皮)
(D) 太白粉
(E) 泰式甜辣醬或酸辣醬


月亮蝦餅在家也能輕鬆做!
月亮蝦餅在家也能輕鬆做! 蛋白半個
月亮蝦餅在家也能輕鬆做! 米酒少許
月亮蝦餅在家也能輕鬆做! 鹽1小撮
月亮蝦餅在家也能輕鬆做! 糖1小撮
月亮蝦餅在家也能輕鬆做! 太白粉1大匙
月亮蝦餅在家也能輕鬆做! 白胡椒粉1小撮
月亮蝦餅在家也能輕鬆做! 香油少許


月亮蝦餅在家也能輕鬆做!
月亮蝦餅在家也能輕鬆做!
步驟月亮蝦餅在家也能輕鬆做!:(B)和調味料放入食物調理機,按下絞碎鈕絞成泥狀,接著放入(A),按切碎鈕,保持蝦仁仍有顆粒狀口感。沒有食物調理機的話,請將(A)、(B)一起剁碎,加入調味料揉和後放入大盆裡摔打出彈性,盛至盤子封上保鮮膜,放進冰箱冷藏半小時。

步驟月亮蝦餅在家也能輕鬆做!:取出冷藏的蝦泥,劃分成兩份,攤開一張(C)灑上少許(D),將其中一份蝦泥用麵包抹刀均勻塗在餅皮上,接著再灑少許(D),蓋上另一張(C),接著重覆左列步驟再做另一份餅。

步驟月亮蝦餅在家也能輕鬆做!:用牙籤在兩面分別輕刺許多小孔,以利空氣排出,這樣待會煎餅時才不致皮肉分離。沒有馬上要煎的話,可以先放置於大盤裡覆上保鮮膜,送進冷凍庫,要吃的時候再取出油煎即可。


月亮蝦餅在家也能輕鬆做!
步驟月亮蝦餅在家也能輕鬆做!:先不放油直接熱鍋,然後才倒入適量油(類似俗稱的熱鍋冷油,比較不會沾鍋),緊接著放入蝦餅,煎至兩面呈漂亮金黃色即可端盤。切成八塊擺盤後,再拿個小碟倒一點泰式甜辣醬(我買李錦記的,還蠻好吃的唷!)一盤不輸餐廳的月亮蝦餅即輕鬆完成。

月亮蝦餅在家也能輕鬆做!


月亮蝦餅在家也能輕鬆做!
在家就能簡單做這道人氣美食,嘴裡咀嚼著外脆內彈的鮮香滋味,真是再開心不過的一件事!
平常也可以一次多做幾份,鋪平後以保鮮膜或塑膠紙隔開堆疊,放進冰庫冰存,只要不超過一星期把它吃完就好。想吃的時候,取出一煎、再擺個盤,家裡的餐桌隨時都有賣相極佳的餐廳料理,你說是不是方便又美味呢?







月亮蝦餅在家也能輕鬆做! 月亮蝦餅在家也能輕鬆做!



上一則:是「冰」咖啡膠囊耶!愛戀雀巢Dolce Gusto蜜桃茶、冰卡布奇諾膠囊上市發表會 下一則:好久沒吃水車日本料理‧唯對牛小排板燒不敢領教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