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簡單的韓式泡菜炒飯!

超簡單的韓式泡菜炒飯!
昨天中午,突然想吃滋滋噴香的韓式泡菜炒飯,但是採買一點配料加上炒菜的時間不到一個小時,所以我把從食譜看到的做法臨時修改以縮短時間。沒想到隨便炒炒還蠻好吃的,微酸香辣又夠味。

而我炒菜最討厭看完食譜後必須買一堆家裡沒有或很少用得到的材料,所以能用最簡單的方式跟少許的金錢做出我愛的料理,真是再開心不過的事。既然簡單又好吃,當然要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怎麼利用少少的菜變出一盤美味的韓式泡菜炒飯,我的做法如下 超簡單的韓式泡菜炒飯!

 

超簡單的韓式泡菜炒飯!
 
 韓式泡菜炒飯(簡易版)


超簡單的韓式泡菜炒飯!
超簡單的韓式泡菜炒飯!約2人份
(A) 豬肉片或冰箱剩的任何一種肉類少許
(B) 洋蔥半顆切丁
(C) 韓式泡菜100g擠去汁液切小塊(泡菜汁請倒入小碗備用)
(D) 金針菇半把切小段
(E) 白飯1碗半或2碗
(F) 將(C)的韓式泡菜擠出汁約100ml
(G) 黑胡椒粉、鹽、雞精粉
(H) 青蔥一根切碎



超簡單的韓式泡菜炒飯!
超簡單的韓式泡菜炒飯! 倒適量油在炒鍋裡熱鍋後,轉小火,將(A)肉類稍微炒香,加入(B)切丁的洋蔥炒到洋蔥呈半透明軟度。
超簡單的韓式泡菜炒飯! 接著轉中火,加入擠汁後的(C)、切小段的(D)均勻拌炒。
超簡單的韓式泡菜炒飯! 然後加進(E),淋上(F)汁,將白飯炒鬆、徹底融合上列食材。
超簡單的韓式泡菜炒飯! 最後加微量的(G)調味,起鍋前灑入(H)稍微拌炒一下,即可盛盤上桌。


超簡單的韓式泡菜炒飯!

 
是不是簡單到爆炸?而且不用買太多配菜就可以炒出香氣撲鼻又不輸一般餐館的炒飯,酸辣夠味,很適合不知道吃什麼或食欲欠佳的時候炒來吃。

下次我還要買豪華版的配料來試炒一次,成功的話再跟大家分享豪華版的作法~Nata隨性廚藝時間,我們下次見!





超簡單的韓式泡菜炒飯!

超簡單的韓式泡菜炒飯!韓風辣醬雞‧重口味的最愛超簡單的韓式泡菜炒飯!
超簡單的韓式泡菜炒飯!超夠味泡菜豬肉燒‧未免太下飯
超簡單的韓式泡菜炒飯! 爽口泡菜豬肉燒作法(省錢版)


超簡單的韓式泡菜炒飯! 超簡單的韓式泡菜炒飯!

          



上一則:何篤霖親筆簽名的《一生一定要去的50家民宿》,看完每間都想住。 下一則:爽口泡菜豬肉燒作法(省錢版)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