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的包水餃法寶

我媽的包水餃法寶
水餃是我童年至今的家常菜記憶,一直到現在,回娘家偶爾還會看到熟悉的場景──包水餃包不停的媽媽,和她自己發明的「包水餃法寶」。


我媽的包水餃法寶
以前的我不懂得珍惜,總是嚷嚷自家包的餃子吃得好膩,不愛吃也不會包,除了和忙著包水餃的媽媽聊天,一次也沒嘗試學習。嫁了人之後,多少得進出廚房學著洗手作羹湯,最近回娘家竟跟著媽媽包起了餃子,說是閒著無聊、或是意識到自己的轉變都好,我開始對水餃產生特別的感情,就像懷了孕才明白做母親的辛苦一樣,親身體驗後一點一滴在醒悟......


我媽的包水餃法寶
媽媽的餃子餡,總是有韭菜、高麗菜兩種口味,自己調味拌勻的,和外面賣的就是不一樣。

不過,我今天想分享的,並不是媽媽包的水餃有多好吃(在我心中它永遠是最美味的),也不是要教大家如何包水餃,而是,我想揭發我老媽不為人知的撇步--也就是她自己發明的「快速沾水器」!


我媽的包水餃法寶
噹噹!就是這個啦,「塑膠果凍杯」一只!


我媽的包水餃法寶
這個用法非常簡單,就是找到杯口和水餃皮大小差不多的塑膠果凍杯,放在裝盛一些吸附開水的廚房用紙巾(泡久也不會脫絮那一種)上面,接著只要在填餡前蓋下環形水印於餃子皮邊緣即可。


我媽的包水餃法寶
如此一來,不僅省去沾水塗抹的時間,還能塗得既均勻又水份適中,捏合更加便利,包餃子迅速又美觀,很讚的方法吧!我媽的包水餃法寶


我媽的包水餃法寶
雖然我捏合的水餃並沒有媽媽來得漂亮,但是箇中竅門我已經大略學會囉!以後有機會也可以在家自己試試,親手包好吃的水餃讓家人品嚐;媽媽的獨家撇步,不僅方便易懂,而且充滿了她個人的生活智慧,更是身為人妻的我應學習的楷模,媽媽,妳好厲害哇!




我媽的包水餃法寶 我媽的包水餃法寶 



               



上一則:UNIQLO台灣網購第二發:Care Bears愛心小熊+Blue Note RecordsT恤&限量贈品 下一則:[苗栗]勻淨湖法式餐廳‧婚紗攝影最愛的熱門湖景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