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跑一個月發生什麼事


慢跑一個月發生什麼事
三個月前喊著要運動減肥,結果太久沒動的後果就是效率奇差,運動前不懂熱身,健走不到半小時就氣喘吁吁。

年後深感再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動吃動吃實在不行,那些「隨性運動」的效果是即使走半小時都不出汗,減肥完全看不到效果。後來終於向最不願意的「跑步」投誠,聽說跑步是效果好又省錢的有氧運動,於是立志變辣塔的老娘說什麼就是要見效,說跑就跑,跑給你看!

一個月前,我決定一星期至少要跑三次,每次都要超過半小時以上,重點是:不准停,一步都不准!

剛開始簡直生不如死,時不時掏手機看時間。「什麼?老娘腿痠死了竟然才跑10分鐘!」你相信嗎才跑10分鐘你就會見到喘到不行的大嬸沿路拭淚(誇張),未免太沒用!


跑完整條腿有夠痛,痛爆了,隔天腳痠腰又疼,我好恨啊!


慢跑一個月發生什麼事
(圖片來源:鄭秀文臉書)
後來仔細閱讀偶像Sammi臉書,得知她時常一次
至少跑8公里,佩服她毅力之餘,我好嚮往這樣的堅持與恆心,覺得自己一定要認真動起來。


所以近一個月來我決心非認真跑不可,告訴自己一定要一週至少跑三次。

上週賣力跑了五天,從一次3公里加強到一次4.5公里,雖然速度不快10分鐘才跑1公里,不過我挺滿意,因為我至少十年沒跑了。


慢跑一個月發生什麼事
在這一個月有了哪些變化?如果你也跟娜塔一樣好久不曾跑,不妨參考我持續一個月的結果。

大致整理一下心得給也想認真跑的你參考:

1. 痘痘狂長:認真跑一星期後,許久不長痘的我竟長一堆內胞痘(很痛又擠不出來那種),耳後、脖子、背部等都有,一開始我有點嚇到,因為一下冒好多實在很不舒服。後來查了資料才發現這是一種自然的
排毒現象,毋需緊張;只要跑步後沐浴清潔做好、多喝水即可慢慢改善。


2. 腰腿緊實許多:一個月體重大約只減1公斤,體重變化不多,但是腰部和小腿的肌肉都明顯變緊致。

3. 膚況變好:以臉部肌膚來說,我原本兩頰乾T字易油,跑步後膚質的水嫩度明顯提昇,照鏡子看表面會有層薄薄光澤。建議每天搭配飲水至少2000ml,膚況會更令你滿意。

4. 食欲獲得控制:每次堅持跑至少3公里,跑完後即使有些餓但一想到剛剛跑完才消耗大約200卡,這時若隨便來支超商霜淇淋就250卡了,下意識會告誡自己還是甭吃了吧,否則剛才跑的不就白費了?

5. 精神變好:跑到第三週不再有乳酸堆積的疲憊感,過去經常呵欠連連的我,現在白天精神比過去振作許多。

6. 出汗真好:天生不易出汗的我,現在跑1.5公里起會源源不絕出汗(過去快走半小時都不流一滴汗),感覺真好,總覺得這樣代謝暢通了。

7. 調整呼吸和姿勢:跑步中途一度腳踝扭到的我,驚覺亂跑一通反而造成運動傷害,查詢正確跑法後,現在我會挺直身體、自然擺動雙手,呼吸也調整至一吸兩吐,跑起來輕鬆許多。


除了一開始痘痘狂長的排毒現象令我苦惱,身體代謝確實悄悄在改變,變得越來越讓人喜悅。我感覺開始迷上跑步,下個月希望目標提升到30分內跑滿5公里


雖然逾30歲後跑步的瘦身效果沒有想像中好,但是至少我肯動起來了,再調整一下作息和飲食,持之以恆我就不信瘦不下來!


加油!晚餐後繼續!



慢跑一個月發生什麼事
如果我胖了醜了邋遢了你還愛我嗎?
人為什麼要減肥
燒喔!娜塔減肥初階段結果大公開
看別人的瘦身日記會氣死
胖嬸來提當年勇,想當年我可是大胃女王!
當辣媽是最大夢想
減肥食譜:涼拌酸辣肉片作法
本人跑跑跑心得
關於我‧你想知道嗎?
不過想發洩



慢跑一個月發生什麼事
  │My blog ‧FBG+weiboplurktwitter
慢跑一個月發生什麼事





  

上一則:雲林古坑華山觀止虫二行館III:輕鬆上手的DIY調酒,有意思 下一則:為孩子變一桌刺激味蕾的健康美味(附輕鬆上手食譜)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