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我老公的大生日

2012‧我老公的大生日
 
今年過生日,感覺特別不一樣。我們的身份不再只是"老夫老妻",轉眼間,從擁有派妞這個鬼靈精怪活潑好動的孩子後,已然升格為"爸比媽咪"。從原來是父母親眼中不夠獨立的孩子,沒想到開始要獨當一面、學習怎麼照顧年幼的孩子,一陣感慨不禁瞬時湧起......

我想問Wade,當了父親後是什麼感受?

生日當天,我竟忘了問,嘖嘖,私底下你再好好跟我說,不要搞笑喔,我真的想知道那是什麼感覺。

當媽屆近一年,我倒是快忘記沒有孩子前的我是什麼樣子,想到過去會害怕擁有孩子等於失去自我的那個"我",反而驚詫無比,完全沒辦法將過去與現在相連。很不可思議吧,我不但覺得好像自己生來就是媽,而且覺得擁有這個孩子好像重生一般,真是妙不可言。

咳咳,講了一堆搞得好像是我過生日一樣,不不不這怎麼行,6/6的主角是Wade才對,焦點還是快轉回來吧!


2012‧我老公的大生日
這天,我決定幫你在家裡慶祝,和家人一起為你祝福。
即使廚藝不精,還是想為你做一桌屬於你的大餐;雖然光採買加上料理過程就耗掉半天以上,但我的心意是時間和金錢都無法等量的,做這些不過是想減少你的疲勞、看你一個微笑罷了。


2012‧我老公的大生日
附帶一提,在你生日的前兩天,派妞開始學會自己動手吃飯,年紀還好小好小的她,送了你這份懂事的禮物,很欣慰吧!


2012‧我老公的大生日 2012‧我老公的大生日
既然要親身煮一桌佳餚,我決定把好早以前就想做的事:自製晚宴menu,獻給你第一年當爸的生日,你說酷不酷?!


2012‧我老公的大生日
五菜一湯全不假手他人,沒想到過去是料理白痴的我,也能變出一桌子菜,而且道道皆是功夫菜,連我都不禁佩服起自己啊2012‧我老公的大生日


2012‧我老公的大生日
蟳味麻醬蘆筍生春捲
這是道創意菜來著,正式名稱我還要再想想,因為當晚佳評如潮、實在太好吃啦!(自以為食神上身?!)改天一定會和大家分享製作方法,還請敬請期待。


2012‧我老公的大生日
焗烤青椰蔬食奶醬盅
自己發明的這道花式焗花椰菜,白醬是下午提早熬煮的,除了花椰菜我還放了紅椒、鮮菇、馬鈴薯,連起士都很講究,灑上黃橘雙色力求與眾不同,你說是不是酷慘了!


2012‧我老公的大生日
熱炒黑胡椒洋蔥牛柳
特別為Wade做這道,是因為他特愛牛肉和黑胡椒醬,說真的,我的醬煮得真是絕讚,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牛肉條有點老、醬料下得不夠重,不過味道還是不錯,我還蠻喜歡的。


2012‧我老公的大生日
清蒸檸檬泰式海鱸魚
話說這道菜應該是五種當中最簡單,只是調和醬汁略嫌麻煩一些。
微酸帶辣的鮮魚滋味,超適合炎熱夏日滑進嘴裡,每嚐一口都是開胃好味道,好好吃哇~


2012‧我老公的大生日
鹽焗蔥蒜香辣胡椒蝦
本名其實不過是鹽焗蝦,「假會」(請用台語唸)的我,硬要把它的名字擴撐這麼長,感覺好像很厲害一樣,哈!

話說蝦子的熟度恰到好處,蔥蒜辣椒也很給力,加上少許鹽和胡椒就超夠味的,身為蝦控的我,很快樂的一連解決好幾隻,搞得好像是我自己在過生日似的,剝蝦剝得樂不可支呀,噗~

不過說句實在話,在家自己煮大餐還真不是普通的累,過程當中我不曉得洗過多少回鍋碗瓢盆、魚鰭刺手,熱油噴臉、汗流了又乾乾了又濕,且成本也不便宜,一時間真有種「何苦呢,在外頭吃不就好了?」的想法;可是靠自己完成一桌菜的滿足、和家人在家共享的自在,那種幸福感絕不是高檔餐廳豪奢料理可以比擬的。

只要Wade老大這天開心、家人歡喜,這些累又算得上什麼呢?


2012‧我老公的大生日
搞笑的派妞,飯後帶來的餘興節目是「小老鼠 上燈台 偷油吃 下不來 叫媽媽 媽不來 嘰哩咕嚕 嘰哩咕嚕 滾下來」的戲碼,上了樓梯下不來,可愛逗趣的表情看得我們笑到肚疼,她還一臉無辜的吸手指,真是好玩極了。


2012‧我老公的大生日 2012‧我老公的大生日 2012‧我老公的大生日
飽到不行,餐後仍然少不了甜點,這天選的是我們都很愛的橫濱洋菓子、Wade很愛的堤拉米蘇,我順便買了超特別的「荔枝泡芙」和我愛的抹茶泡芙,全部都好好吃唷!

話說切蛋糕前有個小插曲,就是蠟燭沒有點燃就被手殘的我折斷了,所以那個"3"只好用手暫時接著拍了一張留念,沒辦法老套的點起來讓Wade吹熄許願,有點可惜就是。


2012‧我老公的大生日
享受完大餐生日宴,也要感謝大家的祝福和禮物,首先我先代他感謝彼德Q夫婦,超有心的印出我們一家三口的照片集錦放在卡片裡,加上文情並茂、感人肺腑的心底話,連我看了都忍不住涕泗縱橫(歹勢,誇張了點我知道,順便賣弄一下久違的誇飾法,噗...)

好有心啊,感謝你們,也期待快點看到你們也擁有心愛的結晶,想到未來能看到派妞和你們可愛的孩子一起玩耍,興奮感瞬間沸騰了起來,祝福你們囉!


2012‧我老公的大生日
接著是黑輪兄貼心又貼身的設計感十足Sisley白T,剪裁合身又有型,好看呀!

只是咱家Wade的腰身沒有你那麼讚,恐怕要再寬鬆一點才不會看到"幸福肥"的肚肚,哈~


2012‧我老公的大生日
爸媽特地選的企鵝牌polo衫,簡潔有型,企鵝還是彩色漸層的,帥吧!貴松松又時尚的這件polo,穿在Wade身上更顯質感,不禁豎起大姆指,大讚:「選得好哇!」


2012‧我老公的大生日
最後這是我買的Benetton F1黑白徽章polo,因為很喜歡肩線下兩道白線和白領,還有徽章及背後號碼,忍不住就滑了,沒想到穿起來比平放更好看,酷帥有型我好愛呀~

Wade今年的生日開不開心呢?想必大家看到這裡應該可想而知,2012我老公的大生日,平凡中見大幸福,祝你健康喜樂每一天,工作順心鴻圖大展,我們愛你!!!



2012‧我老公的大生日
2012‧我老公的大生日 
*2010 Wade的生日禮讚*~感謝各位!

 


2012‧我老公的大生日 2012‧我老公的大生日   


      

上一則:喔耶,派妞在100號牧場登上奇摩首頁吃喝玩樂唷! 下一則:成為商業周刊討論區的推薦名人,我可以虛榮一下嗎?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