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拉花成功了!隨談我們的咖啡生活

愛心拉花成功了!隨談我們的咖啡生活
2012.1.14,Wade在拿鐵上成功拉花出一顆愛心,我忍不住立即捕捉這一刻,好美愛心拉花成功了!隨談我們的咖啡生活
講到咖啡,我們還是愛在家自己煮,尤其是對咖啡永遠充滿熱情的Wade,他最令我佩服的地方,就是自己鑽研知識及烹煮技巧的恆心,不管是我們一起去學的syphon煮法、抑或他自學的綿密奶泡打法,甚至是最近他看書自己研究的拉花技法,都一一朝向更精深的道路前進,我必須衷心的說:這一點他真的很棒!愛心拉花成功了!隨談我們的咖啡生活


愛心拉花成功了!隨談我們的咖啡生活
家裡的Breville半自動咖啡機,是每天Wade上班不可或缺的生活必需品,也是每個假日全家人的"精神補給",尤其是我最愛的下午茶時光,都必須仰賴它。


愛心拉花成功了!隨談我們的咖啡生活
因為咖啡我們結緣,至今已六年多,對咖啡的感情,除了依賴,我喜歡咖啡最大的原因其實是...這當中有我們共同的回憶。


愛心拉花成功了!隨談我們的咖啡生活
比起外面賣的,我們最喜歡的,還是自己煮的咖啡。


愛心拉花成功了!隨談我們的咖啡生活
看著機器萃取出的甘醇黑咖啡,總是充滿期待。
據Wade表示,濃縮基底煮得好,產生自然細緻的一層cream狀咖啡,等會兒拉花才會好看。


愛心拉花成功了!隨談我們的咖啡生活
綿密熱燙的奶泡,對一杯熱拿鐵而言,其實或有或無皆可,但是人們總樂見加了大量鮮奶的咖啡裡,能出現無敵細密的奶泡,我常想,啜飲時嘴上圈著的奶泡,會令人變成可愛的天使......


愛心拉花成功了!隨談我們的咖啡生活
屬於我們的咖啡時光,大多數的時間,都是在家裡。
選一款喜歡的或是新推出的咖啡豆,烹煮一杯咖啡,在早餐時刻,是種振奮人心的享受。

品嚐豆子的原味時,就用syphon煮杯甘醇的黑咖啡吧,說真的,我更愛細品小杯黑咖啡時,和Wade交換彼此感想的時刻,那是一種我們之間才有的咖啡默契,同時也是兩人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份。


愛心拉花成功了!隨談我們的咖啡生活
偶爾來杯甜蜜的焦糖瑪奇朵,則令人感到無比幸福。

每個愛喝咖啡的人,總有自己喜歡的原因和氛圍,我想我有時也是。
有些時候我愛逛不同風格的咖啡館,只因為當下就是想沉浸不同的咖啡世界;有時候,我會來杯不知道好不好喝的在外咖啡,或許當下奢侈了些,但是只是喜歡那種感覺罷了。

就像我很欣賞星巴克成功的銷售策略和品牌氣氛營造,有時候就是喜歡那種泡在星巴克的感覺,但其實並不太愛他們的咖啡,是一樣的道理。我想,應該很多人都和我一樣吧,在這種時候,喜歡的只是一種感覺。

不過,我並非只愛「氣氛咖啡」而已,只是把這當作一種生活調劑、沉澱心情的方式;內心深處最喜歡的,還是和深愛的人在家分享一杯好咖啡、共享美味蛋糕的時光。

我愛咖啡,更愛咖啡豐富我們的生命。

一樣愛喝咖啡的你呢?




愛心拉花成功了!隨談我們的咖啡生活
愛心拉花成功了!隨談我們的咖啡生活穿著Prada的膠囊咖啡‧Nespresso Pixie膠囊咖啡機實測心得愛心拉花成功了!隨談我們的咖啡生活
愛心拉花成功了!隨談我們的咖啡生活 是「冰」咖啡膠囊耶!愛戀雀巢Dolce Gusto蜜桃茶、冰卡布奇諾膠囊上市發表會
愛心拉花成功了!隨談我們的咖啡生活 家裡也能擁有迷你咖啡館‧雀巢膠囊咖啡機NESCAFÉ Dolce Gusto
愛心拉花成功了!隨談我們的咖啡生活 雀巢抹茶拿鐵膠囊‧日本來的新口味!
愛心拉花成功了!隨談我們的咖啡生活愛心拉花成功了!隨談我們的咖啡生活
愛心拉花成功了!隨談我們的咖啡生活更多生活小玩意分享


愛心拉花成功了!隨談我們的咖啡生活 愛心拉花成功了!隨談我們的咖啡生活



上一則:睫毛濃密又分明的秘訣‧蘭蔻LANCOME飛翹大眼濃密睫毛膏 下一則:自然捲北歐風格民宿採訪下篇‧九宮格盒裝早餐&旅店主人專訪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