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天,我都在學習「捨得」

我不知道會有多少人想看我嘀咕,但都是長期以來很深的感觸,就是想說。


過去,我一直很在乎「活著要實現很多自我」這件事,直到如今依然,但我時常在思考:老這麼急有必要嗎?


有了孩子才體會過去是多麼浪費時間,於是現在每天都在照顧孩子家庭和想學的事物、熱衷寫文的興趣間拉扯,永遠覺得時間不夠,總覺得醒著拼老命就可以帶給自己更多成就感、讓我愛的人過更好的生活......


雖然我期待美好生活的動力十足,但長期每件事都想要做到極致,身體越來越疲憊,只好暫時不搞笑,告訴大家我真的有點累。


其實,我不需要把自己搞得像在做什麼大事業,該試著不要一次學不會就覺得好洩氣,當媽媽不用求做多偉大的母親,都這把年紀寫文章不用再懷抱交報告心情,更不要再硬ㄐㄧㄥ我很強(說真格我早就不好強了好嗎)


我在學習把時間放慢,努力不一定要有收穫。


人生要成功不簡單,但是,能夠捨棄在乎才是真正不容易。


不討好任何人而活,我只要對得起自己。

放下手邊事物陪伴孩子時,我不再想著還有什麼事要做。


不要再告訴自己我就是閒不下來勞碌命,天啊我沒那麼偉大,再偉大終有一天也是得say goodbye好嗎。


有捨會不會有得不知道,重點是要活得開心活得好。


能夠靜靜享受一杯咖啡到一滴不剩、放空半小時不嫌浪費生命,我就知道我辦到了




打完收工
(又熬夜了ㄟ害,我的寶貝心"肝"啊!)



每一天,我都在學習「捨得」
每一天,我都在學習「捨得」





上一則:控肉、燉湯一級棒‧搬家我還在考慮要不要買一只的德國WOLL深型湯鍋 下一則:靠得住Super超吸洞&輕柔棉‧乾爽舒適果然靠得住(公布得獎名單)
我要留言: